第 13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紀實

作品展出盛況
作品展出盛況
生醫檢測暨智慧醫療與健康服務領域 企業座談紀實
生醫檢測暨智慧醫療與健康服務領域 企業座談紀實
第136期-第 13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紀實

第 13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紀實

技合處

 

第 13 屆「台塑關係企業應用技術研討會」於 104 年 6 月 26 日假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近 350 人參加。會中特別邀請長庚醫院桃園分院前院長黃美涓教授主持醫療與產業關係座談會及研華股份有限公司何春盛總經理蒞校演講。

此次研討會討論主題為「智慧生活與創新運用」,由何春盛總經理演講「洞見物聯網與工業 4.0 產業之機遇」,闡述未來將會是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的新世代。在下午產業分組討論議程中安排一場由黃美涓教授主持之「生醫檢測暨智慧醫療與健康服務領域企業座談會」,由長庚醫院、台塑生醫、長庚生技、長庚醫科(長庚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塑網及長庚養生村等相關企業單位共同與會討論。

本次研討會亦規劃論文徵稿及成果競賽。論文徵稿內容以「電機電子暨資通訊」、「半導體暨光電科技」、「生醫生技」、「醫療機電與工業設計」、「化工製程與尖端材料」及「其他應用科技」等六類領域為主,共有 225 篇優異論文投稿;成果競賽分為「研發論文暨海報」、「研發創意實務」、「壁報美工」三部分,高達 34 件研發創意實務競賽參賽作品,論文及實務競賽的質與量皆大幅成長。

藉由本研討活動,以使與會各單位將多年來的研發心得、智慧結晶互相交流,企業與學校間的合作更為密切,期能產生更高的研發效益與社會應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