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健康照護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主題演講-與會學者提問
主題演講-與會學者提問
頒發證書-古思明教授與Prof. Naira Campbell-Kyureghyan(左)合影
頒發證書-古思明教授與Prof. Naira Campbell-Kyureghyan(左)合影
頒發證書-古思明教授與Dr. Arundhati Char(左)合影
頒發證書-古思明教授與Dr. Arundhati Char(左)合影
兩位與會者於會場與主席合影
兩位與會者於會場與主席合影

第四屆健康照護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工商管理學系

「第四屆健康照護與管理國際研討會」(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lth Care and Management, ICHM 2018) 2018 9 18 ~ 21 日,在長庚大學管理大樓與深耕講堂舉行。本次國際研討會由長庚大學管理學院主辦,主席為古思明教授,共同主席為管院院長宮大川教授,以「技術創新:健康照護的未來」為主題,從長期照護、公共衛生、大數據分析與管理等相關議題,進一步發展到如何以創新的思維與科技應用在健康照護相關領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對話、分析與討論。

研討會首先由主席古思明教授進行開幕致詞,隨後邀請香港中文大學 Nethersole School of Nursing Diana T.F. Lee 教授分享老年人保健和慢性病護理領域,演講主題為「透過技術創新改善護理過渡期」。接著由威斯康辛大學密爾瓦基分校工業工程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Prof. Naira Campbell-Kyureghyan 分享「技術革命對未來醫療管理和教育的影響」。Prof. Campbell-Kyureghyan 與業界合作密切,主要的研究領域為人因工程,包含關節骨骼等人體工學,以及應用於醫療領域的 3D 列印技術。最後則邀請服務於印度 U-Respect Foundation Dr. Arundhati Char 分享「以創新模式提高農村生活品質」,Dr. Char 近年致力在衛生領域,制定衛生模式,將健康和衛生結合,以確保婦女安全並減少傳染病的傳播。

研討會第三日,以長期照護、工商管理和營運、資訊和輔助設備設計、健康影響和公共衛生、市場策略、醫療決策和健康照護品質、企業家精神與創新管理、疾病篩檢等主題,分別進行八場論壇。各領域專家學者簡報新的研究想法、模式、技術與結果等,進行深度分享與跨領域交流,同時呼應本院結合醫療照護與資訊科技之跨領域研究,形塑管理學院特色的發展方向。

此次國際研討會圓滿成功,不但有助於提升本院的學術聲望,亦擴展本校在健康照護領域的國際能見度。與此同時,跨領域的學習交流,也讓全校師生、各界健康照護專家,以及管理專長學者都獲益良多。透過此國際研討會機會能與各領域專家一同討論、對話,激盪更多創新的想法,期許未來在健康照護領域,開創出更多嶄新的醫療與保健服務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