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年度 Biomedical Journal「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頒獎

許光宏副校長與得獎者黃條來教授合影
許光宏副校長與得獎者黃條來教授合影
許光宏副校長與得獎者謝青華教授合影
許光宏副校長與得獎者謝青華教授合影
楊智偉院長與得獎者謝青華教授合影
楊智偉院長與得獎者謝青華教授合影

 

107 年度 Biomedical Journal

「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頒獎

Biomedical Journal 編輯委員會

Biomedical Journal(原長庚醫誌)創刊於 1977 年。多年來,致力於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投稿新興、熱門研究領域之高引用率文章以提升期刊品質。經過各方的努力,本刊已於 2017 年順利收錄在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資料庫之 Biochemistry & Molecular Biology 領域期刊,目前的引證係數Impact FactorIF)為 1.723,預期第二年的引證係數將有機會突破 2.0。在全體編輯委員努力經營下,2018 年本刊獲得的稿源超過 60 個國家,投稿量已倍增到達近 600 篇,顯示期刊已經呈現穩定成長,漸漸於國際上嶄露知名度。

為持續鼓勵本校及長庚醫院同仁發表優質文章於 Biomedical Journal ,編輯委員會每年舉辦「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活動,以獎勵本刊論文被國際 SCI 優質期刊引用之作者。本年度編輯委員會議於 3 15 日召開,會中主編及各委員熱烈討論期刊被 SCIE 收錄後之發展方向及提高引證係數的策略,同時也在會議中頒發「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獎項。2018 年申請獎勵之作者共有 17 位,前三名獲獎人依序為:謝青華教授(高雄長庚整形外科)、賴信志教授、黃條來教授(高雄長庚精神科)。其中謝青華教授(高雄長庚整形外科)所發表的兩篇論文於 2017 年被 SCI 期刊引用次數最多,高達 24 次,而本校賴信志教授之文章亦被國際知名期刊 Nature Reviews EndocrinologyIF 20.265)引用,足見本刊文章品質已漸受肯定。

而除了由作者自行申請的「論文為 SCI 收錄期刊引用獎」外,此次編輯委員會亦主動從眾多資料庫中,挑選出本刊之高引用作者,頒發「Most Cited Author Award」獎狀予陽明大學吳俊忠教授及謝青華教授,由許光宏副校長及楊智偉院長頒獎。大家共同期盼未來持續出版更多優質文章,希望藉此增加本刊國際曝光度及引用率,以期引證係數能逐年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