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成果分享

108 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成果分享

圖書館

108 學年度圖書館週-「療癒閱讀」系列活動圓滿結束,感謝讀者們的熱情參與。本次辦理活動包括:

 療癒108 12 11 () 於圖書館科學人文區舉辦「作療癒」手作浮遊花瓶的活動。活動中分享乾燥花的製作與保存方式,並讓參與者體驗浮遊花瓶製作;此舉不僅可以延長乾燥花的保存,更透過手作感受療癒舒壓的好心情。

療癒:閱讀不僅僅是為了學習,更可以調整情緒!療癒個人心靈的一句話,也可能撫慰別人。本活動邀請讀者閱讀「療癒」主題館藏,並於圖書館臉書 (Facebook) 粉絲專頁分享書名及其中最喜歡的一句話與原因,讓療癒的能量經由網路擴散傳播。本活動吸引許多讀者參與,以下為部分讀者佳句分享:

1.     書名:《哇賽!心理學:48 個超實用建議,讓你從此告別卡卡人生》

最喜歡的一句話:想要送禮送到對方的心坎裡,不見得要挑選昂貴的禮物,因為重點不在於禮物價格,而是你的心意。

原因:送禮代表你在乎對方的那顆心,是有溫度在其中的。

2.     書名:《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最喜歡的一句話:勇氣能讓你改變,信念能讓你堅持,胸懷能讓你放手,智慧能讓你釋懷。

原因:因為勇氣而改變,抱著信念而堅持,懷有胸襟而放手,擁有智慧可釋懷。雖然是一句簡單的話,但在人生能確切執行是一件十分難得的事,若能牢記並應用於生活中,即可使自己的心靈成長。

3.       書名:《解憂雜貨店》

最喜歡的一句話:地圖是白紙當然很傷腦筋,任何人都會不知所措,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上。

原因:每個人都曾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焦慮過,不知道該選擇哪條道路,不知道前方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或挑戰在等著自己,深怕一選錯就是步步錯,但我相信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無限的力量,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足夠的勇氣去開創自己的未來。

越讀者:本活動獎勵 107 11 1 日至 108 10 31 日期間,借閱書籍數量最多的前十名學生,以鼓勵閱讀並培養習慣。本年度借閱量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工學院 (456)、管理學院 (409) 及醫學院 (391) 學生,各獲得獎金 500 元。其餘得獎者計有醫學院 5 名、管理學院 1 名、及工學院 1 名,各獲得獎金 200 元。

熱門館藏風雲榜:本活動整理 107 11 1 日至 108 10 31 日期間,館藏借閱數量排行,提供全校師生多元化的閱讀清單。此次整理的排行榜有:【圖書類】中文圖書-文學類 20 種及非文學類 20 種、西文圖書 20 種;【視聽類】亞洲電影 20 種、歐美電影 20 種、影集 10 種、動畫 10 種。中文圖書-文學類借閱人次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我當道士那些年地獄系列你走慢了我的時間,中文圖書-非文學類借閱人數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新護理師捷徑朗文新多益精選模擬試題50 次多益滿分的怪物講師多益聽力,而西文圖書借閱人次最高的前三名依次為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TOEFL iBT : internet-based test Differential equations : with boundary-value problems。詳細清單請見活動網頁

圖書館冀望透過推廣活動讓全校讀者更瞭解各項設施與服務,提升校園閱讀風氣;未來也會積極辦理有趣又豐富的活動,敬請讀者們持續關注圖書館網頁唷!

致贈感謝狀予活動講師

致贈感謝狀予活動講師

作‧療癒-手作活動會場一隅

療癒-手作活動會場一隅

作‧療癒-手作成品

療癒-手作成品

作‧療癒-手作活動參與者與成品合照

療癒-手作活動參與者與成品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