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快閃活動

「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快閃活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本校的學生社團沐風口琴社於 1992 年成立,創社至今屢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 口琴四重奏特優肯定;各年級社員人才輩出,近年除校內大型活動演奏外,亦積極參與校外服務性公益音樂會,曾獲邀擔任天狼星口琴樂團教學作品發表會演出嘉賓。該社於 11 8 日獲台灣藝術教育館邀請,參加「桃園機場世界兒童畫展快閃活動」,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內進行快閃表演,令沐風口琴社的樂手們都感到相當振奮。

 表演內容結合主題挑選富有童趣又耳熟能詳的曲目,希望讓旅客們聽見樂聲之餘,也能駐足欣賞在展區中世界各地優秀的童畫作品。悠揚的樂聲吸引不少旅客前來聆聽,表演結束時甚至有來自日本的遊客希望與樂手們合照,交流過程既是一場小小的國民外交,也為本校打響名號。

 口琴雖然容易攜帶,但共鳴腔不如管樂與弦樂,再加上桃園機場內的表演場地廣闊音量容易發散,導致音量略為不足;然而,不完美之處卻也成為樂手們汲取養分最佳的經歷。現場餘音裊裊、悅耳動聽大展口琴百變音色:五把口琴中,還有平常少見,尺寸最厚的低音口琴(Bass Harmonica)以及最長的和弦口琴(Chord Harmonica)。讓這個看似簡單的樂器,搭配出立體的聲音,給現場聽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並顛覆了對口琴的想像。

 沐風口琴社吹奏屬於自己的不凡樂章,希望可以藉由一場場比賽和表演的磨練,讓藝術的美好在這片土地上持續傳遞。

活動宣傳

活動宣傳

口琴社於桃園機場快閃

口琴社於桃園機場快閃

口琴社、藝術教育館館長及日本遊客合照

口琴社、藝術教育館館長及日本遊客合照

學生合影

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