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學年度醫學系畢業茶會

108 學年度醫學系畢業茶會

醫學系二年級 葉詠潔

在離情依依又充滿希望的六月,M109 級醫學系學生終於結束在長庚大學六年的學習,即將擺脫醫學生的青澀,離開校園,以醫生身份正式進入醫院。儘管今年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學校簡化畢業典禮流程,但儀式簡單隆重、感動不減,在畢業生們飛揚的神色中,能感受到他們即將進入人生下階段的歡欣。上午學校主辦的撥穗典禮結束以後,下午醫學系系內準備的畢業茶會接力登場。

畢業茶會活動一開始,系主任謝明儒醫師先邀請所有醫學系畢業生參觀第二醫學大樓地下室的臨床技能與模擬中心。該中心在 2019 年才剛剛落成,M109 畢業生們第一次踏入,都感到十分新鮮,大家紛紛提問、四處參觀,和一同前來的家長們介紹手術室、產房等未來工作場域,氣氛溫馨融洽。

一點半畢業生們開始前往國際會議廳,進行最後的頒獎、領畢業證書儀式。活動一開始,先邀請師長對畢業生給予祝福與勉勵,醫學院楊智偉院長、醫學系大家長方基存教授、醫學系謝明儒系主任、系友會長辛立仁醫師、校友周邦昀醫師提醒畢業生們,成為醫生以後依然要記得持續充實自我、不斷精進醫術;要謹記在學校學過的醫學人文課程,體貼病人、嚴守倫理,努力成為值得信賴的仁醫。另外也提到,不久之後畢業生們即將成為台灣醫療的主力,可能不得不以醫院為家、為工作犧牲個人生活,甚至冒著染疫危險、守護國民健康。但是在工作的同時,也要記得培養自己的愛好,適時放鬆身心,才能在行醫這條路上走得更長遠。

接下來頒發臨床技能「OSCE」成績優秀獎及斐陶斐榮譽會員獎。臨床技能「OSCE」成績優秀獎由鍾弘佑、謝宜蓁、吳冠霖、許宇維、辛冠輝、侯冠榕、周柏毅同學獲得,斐陶斐榮譽會員獎則由林胤廷同學獲得。相信在未來,他們也一定能繼續維持勤勉認真的精神,成為優秀的好醫生!

鄭玉琳同學在典禮結束前代表致詞,細數過去回憶、發表畢業感言。最後畢業生們穿著學士服輪流上台接過師長手中的畢業證書,為醫學生生涯正式劃下句點,台下家屬紛紛上前拍照、獻花,有的則留在座位上用手帕默默拭淚,而共同的是,所有人臉上都掛著感動、欣慰的微笑。

畢業生們即將帶著大家的祝福開始醫生生涯,將面對許多嶄新挑戰,但相信在長庚學到的知識與技能,保有對醫療的熱情與積極態度,M109 級畢業生們一定能在醫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模樣!

臨床技能 OSCE 成績優秀獎
臨床技能 OSCE 成績優秀獎
林胤廷同學當選斐陶斐榮譽會員
林胤廷同學當選斐陶斐榮譽會員
畢業生從師長手中開心接過畢業證書
畢業生從師長手中開心接過畢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