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109 級成果展-有設郎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109 級成果展-有設郎

工業設計系四年級 彭紹軒

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5 27 日於校內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舉辦第 23 屆校內成果展,今年畢業生的展覽以「有設郎」為主題,作品多元,除了展現對世界、環境的關懷,同時展現對當今社會議題的關注,處處傳遞年輕世代的創意,充分呈現四年所學的成果。

「有設郎」的理念來自一群設計慾望過剩的年輕世代,灌輸人們設計的慾望繫於一念之間,不僅在於虛浮的表層意識,無視時間、空間抑或是人與人之間意識的隔閡,以設計之名,貫徹「設郎」的本性。

此次展覽分成產品設計與媒體傳達設計兩個組別,產品設計組在 5 27 日至 29 日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其中包括交通工具設計、醫療輔具設計與循環設計等類型作品;媒體傳達設計在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公區及部分校園角落進行為期一年的常設展覽,其中包括多媒體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及互動設計等。媒體傳達設計作品主要針對故事性的表現,設計的價值在於創造具有價值的意涵,透過不同的表達手法,讓人們重新思考對日常瑣事的看法,希望透過這些努力,改變說書人的形式,推進媒體與傳達設計的多元發展。產品設計主要從真實世界出發,雖然現今科技日新月異,人們生活方式不斷改變,但同時也面對許多新的問題,透過產品設計以人為本的中心設計思維,改善人們的生活,並提出不同於傳統的創新解決方案。

有設郎團隊也因此把握此機會,推出有設郎的紀念章與提袋等系列周邊商品,於「線上」及「線下」進行宣傳銷售,成效雖不達以往新一代設計展的銷量,但透過雙平台的銷售,在周邊的宣傳上也呈現不錯的成果。其中在校內所辦的「有設郎靜態實體展覽」,在短短三天內,吸引近百位本校同學與學弟妹前來參觀,因此創造了展區持續的人流。展覽團隊對於防疫措施也不馬虎,於參觀人潮進入展區前,進行消毒並積極宣導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畢業生透過靜態實體展覽,為一年專題的努力完美劃上句點,同時邀請校內外的設計專家為同學們的作品給予指教,不僅將四年所學展示給學弟妹,更期許他們能在未來的大學生涯中,鞭策自己成為心中所嚮往的設計師。

成果展線上展覽請參考:https://cguid109yodex.wixsite.com/cguid109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B1展覽室展覽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B1展覽室展覽
產品設計組於管理學院 B1 展覽室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6樓工設系辦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6樓工設系辦展覽
媒體傳達組於管理學院 6 樓工設系辦展覽
線上展覽
線上展覽: https://cguid109yodex.wixsite.com/cguid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