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動資訊流」-張博智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


「聲動資訊流」-
張博智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

藝文中心

長庚大學藝文中心聘任的駐校藝術家張博智老師,自 109 12 21 日至 25 日,每日上午 10 點至晚上 9 點,於管院大樓一樓之國際會議廳外展出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此次展演構想為「確實存在的網路波動」,運用無線網路基地台浮動訊號為目標,藉由觀眾的手機熱點與作品影像屏幕距離的不同,所造成的 WiFi 強度差異,來產生影像、音樂、燈光效果的變化,將看不見的訊號轉變為有形物體的場景。有別於傳統靜態展覽,以聲音結合影像跟燈光的形式,創造出新形態的互動展演,透過作品傳達「現代人的生活即是被淹沒於這種網路波動之中」,讓身處這樣的時代人們體驗該如何面對並且相容於其中。

本校駐校藝術家張博智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並以「平面設計」、「新媒體藝術工作者」、「網頁設計師」、「劇場影像設計師」、「MV 導演」等多種不同身分活躍於藝術領域中,其作品多以數位領域作為藝術創作的主要媒材,舉辦過多次系列個展,並曾擔任多項視覺藝術設計及劇場空間藝術設計,如娃娃魏如萱「隕石」MV、陳珊妮「6502」演唱會與 2015 2017 亞洲雙年展網站設計等。

本次展覽於 109 12 21 日中午舉行開幕儀式,包家駒校長、陳君侃副校長、邱文科主任秘書、歐陽品教務長、胡正申學務長、通識中心陳英淙主任,以及藝文中心周悅如主任等師長貴賓皆出席與會。包校長致詞時表示,過去藝文中心多以靜態展覽為主,現由新上任的周主任重新規劃,期望能為學校帶來更多不一樣的動態展覽。

本次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為藝文中心首次舉辦動態展覽,提供本校師生欣賞科技與藝術的交流,將藝文活動植入校園環境中。展覽期間參與人數約 1000 人,根據問卷統計結果整體滿意度達 91%,展現出互動式展覽的非凡魅力,期望未來長庚大學的師生們能繼續對藝術懷抱熱情,積極參加藝文中心主辦的活動。

 

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開幕式包校長致詞
互動式數位音像作品展開幕式包校長致詞
藝文中心周主任及張老師帶領參展貴賓參與表演互動
藝文中心周主任及張老師帶領參展貴賓參與表演互動
藝文中心周主任及藝術家張老師與參展貴賓合影
藝文中心周主任及藝術家張老師與參展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