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阻國際交流-本校工學院與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辦理線上學術交流研討會


疫情無阻國際交流-本校工學院與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辦理線上學術交流研討會

國際事務處

岡山大學(Okayama University)是日本最大的國立大學之一,也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本校與日本岡山大學已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建立暑期實習交流計畫及學期交換計畫,每年暑假期間本校工學院多名學生到訪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各實驗室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研究交流,每年 9 月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多名師生也到訪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工作坊,多年來兩校關係友好。

然而受全球 COVID-19 疫情影響,本年度未能實地互訪,因此,本校工學院與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於 110 3 2 日以線上會議形式辦理學術交流研討會,內容涵蓋了台日文化交流與學術研究分享。活動首先邀請日本 The Meko Education Group Ms. Landi Li 講師進行活潑有趣的日本語教學,讓本校學生學習日本語的演進以及相關歷史文化。緊接著特別邀請工學院張耀仁教授、詹曉龍教授、趙一平教授、孫嘉良教授介紹研究成果,而日本岡山大學工學院則邀請 Prof. Atsuo MurataProf. Toshihiko KiwaProf. Kenichi Morooka Prof. Yuta Nishina 分別針對智慧手術導航、生醫感測電子電路、大腦磁振造影分析、奈米材料分析與應用、視覺影像、化學顯微技術、Self-cruising technology 等議題進行精彩的學術分享。

三小時的研討會時間,與會者皆踴躍地發言與討論,氣氛熱絡。雙方期待全球疫情減緩之後能再親自到各自學校拜會與交流。

本校與會者專注聽講
本校與會者專注聽講
日本岡山大學師生連線參與
日本岡山大學師生連線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