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 110 學年度新鮮人體驗營「線上版」,挑戰遠距極限

長庚大學 110 學年度新鮮人體驗營「線上版」,挑戰遠距極限

學務處

長庚大學為迎接大一新生並兼顧防疫措施,規劃全面線上版「初升日記」新鮮人體驗營活動,將原定體檢、註冊作業暫緩,其餘內容縮減為 2 日精簡版,內容包含新生始業典禮、院系及導生時間、職業興趣探索測驗、行政單位簡介及社團嘉年華活動,透過影片錄製、現場直播及線上會議三合一方式,結合本校提供給每位學生的 Microsoft Teams 帳號,帶領新生透過網路遠距認識校園環境,踏出大學生活的第一哩路。

9 13 日始業典禮中,上午由湯明哲校長以影片方式進行長庚大學的現況說明,並歡迎新生加入長庚大家庭,勉勵新鮮人以校訓「勤勞樸實」的態度和精神,追求專業硬實力,陶冶全人素養軟實力。下午為院長、系主任及導師時間,各師長透過線上會議方式與新生分享系上專業學習並進行師生交流。

翌日則採醫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分流課表,包含「社團嘉年華」線上直播方式讓社團現場演出或透過影片展現社團特色,透過主持人線上互動遊戲,吸引新生的目光加入熱血的行列,現場氣氛歡樂。湯明哲校長、胡正申學務長分別親自到直播現場致詞,鼓勵新生多多參與社團活動,學習團隊合作與培養人際關係。校內各單位也透過生動有趣的影片結合有獎徵答方式,分別向新生們介紹學校軟硬體設施、資源及學習準備,鼓勵同學們多運用豐富的校園資源,充實大學生活。

110 學年度新鮮人體驗營「線上版」為本校初次嘗試,統計各項數據,包含網站累計瀏覽人次高達 36,462 次,使用者約 5,143 人,影片點閱率突破 1,000 次,社團嘉年華直播時觀看人數更高達 1,400 人次。新生回饋認為最有幫助課程(活動)分別為:深耕學園簡介(75.1 %)、社團嘉年華(73.8 %)及各院系導師時間(73.3 %),再者就本次活動提供新生的收獲與協助問卷中,「有助學校環境認識及適應大學生活」(87.7 %)及「幫助思考大學規劃與方向」(70.7 %),二項皆有高度的認同度,今年因疫情的影響,新鮮人體驗營在遠距的導引中,完成新生確立學習目標,翻開大學探索成長的新篇章。

110 學年度新鮮人體驗營線上版網頁
110 學年度新鮮人體驗營線上版網頁
湯明哲校長以影片方式進行長庚大學的現況說明
明哲校長以片方式進行長庚大學的現況說明
透過系統分析可以立即知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上線情況
透過系統分析可以立即知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生上線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