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第 29 屆運動會紀實

長庚大學第 29 屆運動會紀實【學務處】

  本校第 29 屆運動會於 11 月 7 日舉行,當天早上天氣晴朗,參賽者精神奕奕,展現爭雄奪冠的決心。大會在包家駒校長致詞之後,由醫學系四年級張家瑋同學(榮獲 103 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空手道男子個人對打第一量級第二名)代表宣誓下揭開序幕。首先登場的是氣勢磅礡的拔河比賽,在陳君侃副校長鳴槍後,掀起滿場的加油吶喊聲,最後學生男子組由化材系奪冠,女子組由復健聯摘金。緊接著長庚傳統的師生校園路跑登場,1900 名師生頂著艷陽,揮汗如雨,奮力向前奔跑,除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也展現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當參與路跑的師生仍汗流浹背之際,節奏明快的音樂聲拉開創意啦啦舞競賽序幕,今年共有 18 個系 17 支大一新生隊伍參加,他們踏著整齊俐落的舞步,開展千變萬化的隊形,顯現堅毅的團隊精神,充分揮灑著年輕學子的朝氣與活力,在激烈的競賽後,由化材系脫穎而出,蟬聯冠軍。

  除競爭激烈的運動競賽外,今年校運園遊會結合國際文化週活動,邀請國際學生,並結合學生社團共同參與,推出各國道地美食,滿足異國多元風味的饗宴。攤位包括大陸春捲、印度雞肉捲、印度米布丁、印尼美食、義式咖啡、中華藥膳及台灣小吃等;另外,還有親子攤位活動,魔法夜市、運動遊戲及綠色創意 DIY 等,提供小朋友體驗,讓師生在亞洲風情的氣氛中,擴展國際多元視野。

  午后田徑賽登場,壓軸的是教職員及學生大隊接力比賽,在槍聲響起的剎那,排山倒海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好不壯觀,運動員展現體能極限奮力衝刺,以合作無間的團隊精神爭取榮譽,最後分別由校友總會隊、化材系及生醫系勇奪教職員與學生男子組及學生女子組冠軍;其中最撼動觀眾的是化材系學生男子組大隊接力比賽,終結了電機系十二連霸的奇蹟,氣勢萬鈞,獲得光榮的勝利。今年共有學生女子組大隊接力生醫系、教職員工組大隊接力校友總會隊、學生男子組 400 公尺接力化材系、學生男子組大隊接力化材系及電機系破大會紀錄。在一片歡呼慶賀的頒獎中,最後由醫學系奪得本屆運動會競賽總錦標,管理學院榮獲運動會精神總錦標。本屆運動會在教職員工、校友及同學們的熱情參與下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