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資訊(第139期)


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

一、104 學年度主題特展「科技下的人文關懷與詩的涵養」

本學年度推出的「科技下的人文關懷與詩的涵養」系列主題特展,將於 1 月 13 日至 1 月 27 日展出,主題為「瑜珈」,由體育室彭馨穎老師提供展前導讀如下:

『瑜珈源自於古老的印度,是啟動身體健康的鑰匙。找到適合自己的老師與課程,進而透過瑜珈的練習,觀察與覺知全方位地開發肢體,可以因地因時的融入生活,除了難易程度上分別外,還有許多各種的類型可供選擇,進而提升「身」與「心」整體表現能力。

正確有意識的呼吸及配合基礎體位法練習,在鬆緊間感受瑜珈為身心帶來的放鬆愉悅。最後的冥想靜坐,將所有的能量調整到微細,自然穩定的力量會從身體進入心裡,清淨自在。瑜珈最終的目的就是端身正念,讓肌肉筋骨回到自然順位,與個體身心靈調和共存。 』

相關館藏資料將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及五樓視聽中心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選讀指導。

二、寒假期間(1 月 16 日(六)~ 2 月 21 日(日))借閱相關作業公告

1. 圖書館及視聽中心開館時間如下表:

週一至週三、週五

週四

週六及週日

9:00 ~ 16:50

9:00 ~ 19:50

休館

※ 1 月 30 日(六)因春節調整上班,開放時間為 9:00 ~ 16:50。

※ 2 月 5 日(五)配合全館安全檢查作業提早閉館時間為 9:00 ~ 15:50。

※ 2 月 6 日(六)~ 2 月 14 日(日)春節期間休館。

2. 大學生寒假借書(僅限圖書,不包括視聽資料)自 104 年 12 月 25 日(五)開始,還書期限為 105 年 2 月 26 日(五),寒假借書不得續借,其餘身份讀者維持原借閱期限。

3. 閱覽中心置物櫃租用相關事宜:

※ 1 月 11 日(一)~ 1 月 22 日(五)為置物櫃退租日期。

※ 2 月 1 日(一)~ 2 月 4 日(四)全面清理閱覽中心置物櫃,將暫停置物櫃使用。

※ 2 月 19 日(五)~ 2 月 26 日(一)為下學期置物櫃招租日期。

4. 相關作業公告亦同步公告於圖書館網頁部落格Facebook,歡迎讀者連線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