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 年度長庚大學學術榮譽交流活動紀實

獲獎人與台下聽眾Q&A
獲獎人與台下聽眾Q&A
譚賢明副教授演講
譚賢明副教授演講
與會師生熱烈提問
與會師生熱烈提問
施麗雲教授演講
施麗雲教授演講
鐘文宏副教授演講
鐘文宏副教授演講
三位獲獎人與主持人合影
三位獲獎人與主持人合影
2015 年度長庚大學學術榮譽交流活動紀實

104 年度長庚大學學術榮譽交流活動紀實

研究發展處

 

本校於今(104)年 10 月 19 日,假第二醫學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年度榮譽盛事,邀請本年度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獲獎人施麗雲教授及鐘文宏副教授、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暨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獲獎人譚賢明副教授,為全校師生分享研究經驗與榮譽。

歷年科技部傑出研究獎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多數為國立大學或中央研究院的傑出學者獲得。103 年度傑出研究獎全國共 72 位得獎者,其中 7 位為非前述機構人員,本校即佔有 2 席,分別由醫學院施麗雲教授及鐘文宏副教授(轉任長庚醫療財團法人)獲獎,施麗雲教授更是第三度獲此殊榮;104 年度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全國僅 40 位得獎者,本校由譚賢明副教授獲獎。譚賢明副教授亦為 104 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生命科學組得獎人之一,研究成果傑出實為可賀。

本次活動在趙崇義研發長致詞下揭開序幕。前兩個演講由趙研發長主持,會中施麗雲教授主講「Gene Mutations and Clonal Evolution in the Progression of Myeloid Neoplasms」,與大家分享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基因突變與演化的發展,從基因層面分析造成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的機制,進而在未來能輔助疾病的治療。接著由鐘文宏副教授主講「Severe Cutaneous Adverse Reactions:From Clinical to Basic Research」,帶領我們從臨床觀察開始,去發掘基因對於嚴重藥物過敏反應的影響。

接下來醫學院林光輝副院長主持由生物醫學系譚賢明副教授主講的「Functional Decoding of Gene Regulatory Crosstalks」,為我們介紹基因調控的功能密碼與環環相扣的治理網絡。最後由林光輝副院長邀請三位主講人與台下聽眾展開討論,本次活動三位研究傑出獲獎人精湛的研究見解與歷程分享,吸引全校師生熱情參與,並在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