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來自安地斯的聲音-「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音樂晚會

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演奏
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演奏
樂團與觀眾同樂
樂團與觀眾同樂
來自安地斯的聲音-「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音樂晚會

 

來自安地斯的聲音-「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音樂晚會

 

學務處課外組

自遙遠南美洲到來的「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於 10 月 15 日以拉丁樂風的音樂晚會為長庚大學校園注溢熱情奔放的氣氛。當天 逾 400 位師生蒞臨會場,樂團藉由豐富多元的音樂,引領現場觀眾遨遊神秘的古印加文明。

「玻利維亞安地斯樂團」所表演之樂器,均取自拉丁美洲遠古的素材,有高山羊駝製成的鼓、拉丁熱情吉他、排笛、直笛及十弦琴和木蕭,譜出安地斯山脈拉丁民族深層的音樂文化底蘊,不但富有激情和感動的樂章,更演奏出音樂無盡延伸的張力,時而如同舞蝶輕鬆躍動在厄瓜多清澈溪徑間;時而有如飛鳥自由自在的徜徉在西班牙熱情海岸,風情萬種,歷歷在目。表演過程中,一曲「老鷹之歌」撼動人心,彷彿帶領著聽眾穿越安地斯山,隨著寧靜、深邃、高遠的旋律擺動,自由翱翔於山脈間;一首台灣膾炙人口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感動全場聽眾,興起懷鄉情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晚會中風趣幽默 、口條清晰的主持人,邀請現場聽眾上台學習排笛並共享歌唱歡樂時光,表演者與聽眾互動、歡樂的笑聲,為晚會增添寓教於樂的趣味。

音樂晚會結束,醫放系三年級學生蔣同學表示:「聽到來自遠方國度的拉丁音樂,彷彿身歷其境,一種安地斯山脈熱情,激起我內心巨大的文化衝擊,不禁令人嚮往拉丁美洲大地風情。」晚會在悠揚的樂章中結束,與會聽眾回味無窮,為長庚藝文增添深度,可是一場豐盛的文化饗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