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與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合作培育生醫人才

包家駒校長、王長怡董事長 進行簽約儀式
包家駒校長、王長怡董事長 進行簽約儀式
包校長與王董事長簽約後合影
包校長與王董事長簽約後合影
台塑生醫許經松董事長特助 代表台塑集團致詞
台塑生醫許經松董事長特助 代表台塑集團致詞
長庚大學、聯亞集團與台塑生醫貴賓合影
長庚大學、聯亞集團與台塑生醫貴賓合影
第136期-長庚大學與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合作培育生醫人才
 

長庚大學與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合作培育生醫人才

教務處

本校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與聯亞生物醫學集團的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於 104 年 8 月 26 日,假長庚大學舉行。由本校包家駒校長和聯亞生技王長怡董事長,共同宣布為期五年的產學教學人才培育計畫。雙方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進行媒體聯訪、合影紀念。此後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各子公司將提供長庚大學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能及早了解生技產業界所需人才應具備的能力,進而加速整合學術專業知識及產業實務,以縮短學用落差。

聯亞生技自 87 年成立至今,運用創新的管理智慧,開發出跨及動物與人用合成肽疫苗、蛋白質與單株抗體藥物、利基針劑學名藥與藥品製造研發服務、醫療器材等多領域的技術能量與產品線;並在 102 年起將累積的能量與成果,根據技術與產品線屬性,進行事業切割,陸續成立以開發單株抗體藥物為主的聯合生物製藥(股)公司(聯生藥)和以開發第二代蛋白質藥物與利基學名藥為主的聯亞藥業(股)公司(聯亞藥業)。本次合作為聯亞生物醫學集團與台塑集團繼策略合作-聯生藥與聯亞藥業的經營後另一項重點合作計畫。

當日與會貴賓包括本校包家駒校長、陳君侃副校長、邱文科主秘、許光宏技合長、楊智偉院長、林光輝副院長、羅時成主任、賴信志主任及生物科技產業碩士學位學程課程規劃教師等人;聯亞集團與會貴賓王長怡董事長、聯合生物製藥廖美君總經理、聯亞生技林淑菁執行副總等人;以及台塑生醫與會貴賓許經松董事長特助、劉慧啟協理、蔡孝瑋經理與高國原處長等。與會三方皆希望未來透過此產學合作,使學生能一窺高科技生物製藥的實務,共同為台灣培養生物醫學研發人才。

簽約記者會首先由包家駒校長致詞,簡述課程分流計畫重點與產業合作概況;接著王長怡董事長闡述我國目前產業、經濟結構概況,以及聯亞集團與本校進行產學合作之理念與展望;最後由台塑生醫許經松董事長特助致詞,說明未來產學合作之目標,並給予本次合作計畫高度支持與鼓勵。

生醫人才的養成除了具備專業生物醫學知識外,產業界的實務運作經驗尤為重要。聯亞集團可藉此計畫訓練適合該企業所需求的生醫人才;而本校也能使學生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目的。學生至聯亞集團公司實習,除可吸收第一手產業資訊,了解公司營運模式,並將學術知識學以致用,更能加深對生技產業工作性質與內容的認知,進而對於未來職涯發展將更有概念與自信。本次聯亞生物醫學集團與台塑集團/長庚大學的產學合作,以學理及實務並進的方式,共同培育生技產業高階人才,對合作雙方而言是一項十分具有價值的計畫,且能促進國內生技產業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