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 國際生醫材料研討會

2015 國際生醫材料研討會

機械系 劉士榮教授

隨著科技的演進,新穎的生醫材料研發與設計,對材料修飾技術的改進與應用等之進步,不只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也逐漸在醫學上嶄露頭角。為推動國際間的學術交流,機械系於 6 月 1 日至 5 日假墾丁福華飯店舉辦 2015 年國際生醫材料研討會(Biomaterials International 2015),會中除邀請長庚紀念醫院林口總院翁文能院長擔任 Plenary Speaker 外,亦同時邀請多位國際知名期刊包括 Journal of Biomedical Nanotechnology (IF=7.578) 主編 O. Perumal  教授、 Acta Biomaterials (IF=5.684) 主編 W. R. Wagner 教授、Journal of Biomaterials Science(IF=1.648)主編東京大學 K. Kataoka 教授及 Biomacromolecules(IF= 5.788)副主編H.-A. Klok 教授等發表專題演講。本次會議的主題除了原有的領域,另外還加入了與醫學應用相關等共 17 個領域的研究討論與專業交流。總計共有來自美國、澳洲、加拿大、瑞士、匈牙利、中國、日本、韓國、台灣等 15 個國家(地區),超過 270 篇論文投稿,近 300 人與會(其中 40%,110 位為來自國外學者參與),此次會議中來自各國之學者,發表許多最新生醫材料研究成果,引起各國與會人士極高之興趣,現場亦有熱烈之討論與意見交換,實為一成功之國際會議。

此次會議在學校支持及生醫與生化所、化材所等師生們的協助下,使得此次會議得以順利完成。除與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進行學術研究與經驗分享交流,並展示本校在生醫材料研究及應用的實力,讓國際專家有機會瞭解本校在此領域的努力成果。並希望藉由此國際會議在台灣召開,能提升本校在生醫材料領域之國際能見度,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大會Plenary speaker:
   A.日本Kazunori KATAOKA教授、B.美國William R. WAGNER教授
   C.美國Omathanu PERUMAL教授、D.林口長庚醫院翁文能院長

▲參與學者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