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與樹王生技牛樟樹捐贈暨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長庚大學與樹王生技牛樟樹捐贈暨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工學院

為擴大臺灣珍貴樹種牛樟樹的復育與應用價值,並結合綠化與環保概念,長庚大學與樹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 4 月 8 日在第一醫學大樓大廳,舉辦「長庚大學與樹王生技─牛樟樹捐贈暨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邀請雙方主管、師生、平面及電子新聞媒體記者等參與。希望能藉由工學院生化與生醫工程所研究團隊,結合其工程與生物領域之專業知識,將臺灣牛樟樹的效益發揮至最大,並在醫學上有更大的貢獻與價值。同時,透過在長庚大學校內種植牛樟樹之種植儀式,宣告樹王生技對於「種樹愛地球」與「復育牛樟樹」的理念。

當天與會貴賓包括,本校陳君侃副校長、邱文科主秘、賴朝松院長、許光宏技合長、劉繼賢所長、呂幸江主任、劉浩澧主任、廖駿偉主任、李明義所長、劉國辰主任、 林仲志主任、邱顯欽所長、蔡少偉教授、郭修伯教授、許瑞祺教授、 蔡曉雯教授、吳俊仲教授等人;以及樹王生技共同參與者,蔡宗良總監、陳博賢營運長、種樹部蔡顧問及陳尚德經理等人。與會雙方皆希望未來透過此贈樹植樹與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承傳本校創辦人 王永慶先生「理論與實務」與「對環境永續經營」之理念,以及樹王生技創辦人李文睿總經理秉持「種樹節能減碳,環保救地球愛台灣」的企業精神。此次藉由與本校生化生醫所劉裕國老師產學合作之契機,樹王生技特別率領公司員工前來本校進行牛樟植樹造林,預計捐贈 300 棵牛樟樹,市價約 300 萬元。

簽署儀式首先由陳君侃副校長致詞,簡報學校教學、研究、校園環境綠化及與產業合作概況,接著蔡宗良總監闡述樹王生技捐贈本校牛樟樹及後續產學合作之理念與展望,最後由工學院賴朝松院長致詞,說明此贈樹儀式源由及生化生醫所劉裕國老師與樹王生技未來產學合作之目標。最後由陳副校長與蔡總監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舉行牛樟樹捐贈儀式。會後再移動至第一醫學大樓外草坪上,由本校陳副校長、邱主秘、許技合長、賴院長與劉裕國老師,以及樹王生技蔡總監、陳營運長、陳經理與蔡顧問共同進行植樹儀式。

配合教育部與科技部近年來積極引導學界研發能量投入產業界,協助產業升級之重點目標,生化生醫工程研究所與樹王生技擬合作進行『臺灣珍貴樹種-牛樟樹之產業相關應用之產學合作』,在不損傷與保育國寶級牛樟樹樹種主體之條件下,針對每年必須修剪與廢棄之大量枝葉,共同進行產業相關應用與發展,使環境廢棄物的處理與再利用。此研究不僅深具環保意義與國家重點樹種維護,亦可藉由利用廢棄枝條達到環境綠化與資源再利用兼顧之永續經營的概念。

樹王生技整合專業種樹、推廣業務、產品生產銷售三大領域,成為全國第一牛樟樹栽種企業。希望透過本次結盟合作與具有環保意識的長庚大學共同造林,更以牛樟樹樹種本身延伸開發出牛樟茶葉及相關系列的天然食品,為台灣這塊土地滋養、孕育、繁殖原生林木貢獻一份心力。

    ▲陳君侃副校長代表長庚大學與蔡宗良總監
   代表樹王生技共同簽訂合作契約

   ▲樹王生技蔡宗良總監代表贈送牛樟樹給
   長庚大學由陳君侃副校長代表接受

   ▲植樹活動由左至右依序為:蔡顧問、陳尚德經      理、劉裕國老師、邱文科主秘、陳君侃副校長
     、蔡宗良總監、陳博賢營運長、賴朝松院長、
     許光宏技合長

▲長庚大學與樹王生技來賓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