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第28屆運動會紀實

本校第 28 屆運動會紀實

學務處

本校第 28 屆運動會於 11 月 15 日舉行,當日天候不佳,大會靈活調整活動程序,在長庚傳統的師生校園路跑活動展開序幕。競賽中,個個參賽者仍精神奕奕,展現爭雄奪冠的決心
,全校師生約 1700 名在綿綿細雨中勇往直前,除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更展現不屈不撓的精神。路跑結束後,於體育館內舉行開幕儀式,由包家駒校長致詞,榮獲 103 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空手道女子個人對打第三量級第二名-醫管系李念臻同學代表宣誓。接續登場的是氣勢磅礡的拔河比賽,在陳君侃副校長鳴槍後,掀起滿場的加油吶喊聲,在終場男子組由化材系蟬聯奪冠,女子組由復健聯摘金。緊接著是創意啦啦舞表演賽熱鬧登場,共有 18 個系 17 支參加隊伍,經過密集的練習,以整齊俐落的舞步及千變萬化的隊形,展現年輕學子朝氣與活力和堅毅的團隊精神,在激烈的競賽後,由化材系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

除競爭激烈的運動競賽外,今年園遊會結合國際飲食文化主題,邀請國際學生,並結合學生社團共同參與,展現各國道地美食,滿足異國風味的多元文化饗宴。攤位有中國茶飲、印度咖哩、緬甸美食、義式咖啡、中華藥膳及日式湯麵等,另外還有許多親子攤位活動,魔法夜市、球類遊戲及環保玩具 DIY 等,提供小朋友體驗,讓師生徜徉在亞洲風情的氣氛中,擴展國際多元視野,提升校園國際化廣度與深度。

下午天氣由陰轉晴,活動回到田徑賽場,壓軸登場的是教職員及學生大隊接力賽,在起跑聲響起剎那,排山倒海的加油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運動員展現體能極限,奮力衝刺,展現團隊精神爭取榮譽。最後,分別由行政類組、電機系及生醫系勇奪教職員、學生男子組及女子組冠軍。其中電機系表現最為亮眼,他們於男子組大隊接力比賽,締造十二連霸佳績。

閉幕式在歡呼慶賀的頒獎中進行,今年共有學生男子組 100 公尺、 4 × 100 公尺接力、學生女子組 800 公尺、大隊接力及教職員工組園區路跑等,其中男子壯年組五項四人二組破大會紀錄。由醫學系奪得本屆運動會競賽總錦標,工學院榮獲運動會精神總錦標。本屆運動會在教職員工、校友及同學們的熱情參與下,圓滿落幕。

體能挑戰的校園路跑 氣壯山河的拔河決賽
力與美的啦啦舞競賽 團隊合作的大隊接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