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 本校首位學士班直升博士班學生謝宛伶同學畢業

賀 本校首位學士班直升博士班學生謝宛伶同學畢業

教務處

本校第一位學士班直升博士班學生謝宛伶同學即將於本年底取得博士學位,教務處除了恭喜謝同學順利取得博士學位外,也要鼓勵本校優秀同學們循此途徑,及早規劃並提出直升博士班的申請。

謝宛伶同學 2006 年 9 月進入生命科學系(後更名為生物醫學系)成為新鮮人,由於表現優異、成績傑出,因此大四上時提出學士逕行修讀博士的申請,在老師們一致的推薦肯定下,於 2010 年 9 月通過審核進入生物醫學研究所博士班就讀。在修業過程中,因已於大四期間修畢了大部分博士班的課程學分,所以能把大部分的時間用來進行研究工作及論文撰寫,在蘇中慧教授的指導下,分別於 2012 年及 2014 年發表二篇論文,刊載在 Journal Dermatological Science 67(SCI 3.335)及 Cell Proliferation(SCI 3.28)的期刊上,並以「表皮角質細胞中 EGF 活化 CDC25B 及 IFI27 的調節作用及其作為抗乾癬標地的可能性」為論文題目,於今年(2014年)通過論文口試,取得博士學位。綜觀謝同學的求學歷程,因為表現優異,選擇了可縮短修業年限的學博學程,所以僅以八年的時間即可得到學士及博士學位,可喜可賀。

本校學士班直升博士班的辦法原為 2006 年頒布「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逕行修讀博士學位規定」,並於 2014 年修訂頒布「長庚大學學生逕行修讀博士學位規定」,使優秀的學士班、碩士班同學得以縮短修業年限。依據規定,申請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的同學,其資格為︰
一、修讀學士學位應屆畢業生,修業期間成績優異,並具有研究潛力。
二、修讀碩士學位學生,修業期間成績優異,並具有研究潛力。
此外,需附二位以上老師的推薦信,於每年 6 月 30 日前由受理申請之系(所、學位學程)檢具相關會議紀錄及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申請書,送教務處彙整,呈校長核定後即可就讀。

有志就讀研究所博士班的大學部與碩士班同學們何妨見賢思齊,以謝宛伶同學為榜樣,在學期間努力以赴,然後以最經濟有效的方式直攻博士學位,為自己寫下美好的人生篇章。
有關逕行修讀博士學位的申請規定,請參見「長庚大學學生逕行修讀博士學位規定」,網址為:http://academic.cgu.edu.tw/ezfiles/1/1001/img/24/25588558.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