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分享服務、分享愛

分享服務、分享愛

 服務學習中心

102 年暑假服務隊成果發表交流會,於 10 18 日假本校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行,本次邀請長庚科技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蒞臨參加,並由本校物理治療學系系學會、崇德青年社、蒲公英工作隊、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與春暉社等五個社團七支服務隊,進行交流學習及體驗分享,約有 120 多位師生參加。會議中透過「世界咖啡館」的形式,讓具有服務經驗的大學生彼此對話與交流,認識不同類型的服務學習活動,並分享所遭遇的困境及解決方式。本活動不僅豐富了服務的視野,更提升學生對學校、對社團的認同感,開拓服務社會弱勢的人生觀,建立「拔眾生之苦,利社會厚生」之生命學習價值。

今年暑假本校社團的服務隊伍及內容多元且豐富,其中「物理治療學系系學會」結合學科專業,為腦性麻痺兒童設計醫療新知闖關遊戲,以適合體能的挑戰活動,搭起病童間人際互動的橋樑;「崇德青年社」藉由趣味的遊戲設計,推廣孝親及行善的美德,發揚儒家精神;「蒲公英工作隊」組織三支隊伍,分別服務糖尿病童及花蓮地區的國小學童,設計團隊合作的學習課程,帶領孩子體驗團隊活動,並激發孩童多元創意的潛能;最後,長期關注桃園縣復興鄉山地醫療問題的「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透過家訪、繪製服務地圖,深入了解社區需求,提升服務品質,使醫學系學生能夠結合專業進行服務學習。

豐富多元的服務內容,是本校服務隊與眾不同的特色,期望透過經驗交流,使學生在服務中學習反思,透過服務提升自我成長,建立「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價值觀。

中國文化大學吳玥玲老師致贈禮物

給服務學習中心胡正申老師

▲與會成員大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