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提昇你的職場競爭力-就業職能探索」講座活動

 

 

「提昇你的職場競爭力-就業職能探索」講座活動

諮商輔導組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於 12 6 日假工學大樓 E0101 教室辦理「提昇你的職場競爭力-就業職能探索講座」。活動首先宣導教育部所推廣之UCAN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鼓勵同學進行測驗填寫,以協助其職業興趣探索及專業職能診斷,進而擬定個人職涯養成計劃。諮輔組也請同學在生涯規劃上遇到困難時,能主動至諮輔組尋求協助 。( UCAN 大專校院就業職能診斷平台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ucan.moe.edu.tw )

  此外,為協助學生提前進行自我生涯探索,並學習透過各種管道及資源之整合以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會中邀請 104 人力銀行研發處王素卿經理為同學進行就業趨勢介紹,提供同學不同面向的思考。

  王經理叮嚀同學們,關於新鮮人找工作最容易犯下的三項錯誤:「不清楚自己的職業性向」、「對職務內容缺乏了解」及「履歷撰寫或面試技巧不足」。王經理現場為與會同學進行「職能性格量表」施測,並一對一解說,協助同學找到自己性格在各項職業的優劣勢。

  最後,王經理除了分享近五年的職場趨勢與職務內容介紹,也提供企業雇主在新鮮人起薪給付的評估標準給同學們參考:是否具備「特出的專業能力與技術例如:專業證照、校內外比賽紀錄或期刊專題等出版品」、「特出的溝通表達能力」、「良好的面試臨場反應」、「未來發展潛力」、「外語溝通能力」,並鼓勵同學多針對自己的優劣勢進行發揮及學習。

  活動在與會同學踴躍發言及互動下欲罷不能,比預計時間延長了接近半小時才結束。透過回饋表統計,更有超過 90% 的同學認為此講座對於未來的職涯規劃有所助益,也期待未來諮輔組能舉辦更多心靈成長講座。

  

                    

   

  

主講人:104人力銀行 王素卿經理

同學們專心填寫測驗

一對一測驗分析、解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