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印度週系列活動紀實

印度週系列活動紀實

課外活動組

營造優質校園文化及建立國際化校園是本校不斷努力的目標,為增進學生與外籍學生間相互交流的機會,以擴展國際視野,促進文化交流,學務處首次辦理「印度週系列活動」,於1029日至113日,配合校運會熱烈舉行

        首先登場的是「印度藝術文化瀏覽」靜態展,共展出印度台北協會及台北印度音樂文化中心提供的18幅具有印度文化及風貌的世界級建築文物。隨後播放「蚊子電影院~三個傻瓜」,影片中穿插印度最具代表的歌舞劇,主要內容在傳達印度帝國理工大學學生,如何放下傳統思想包袱,實現自我的教育觀念,淺顯易懂,再次虜獲觀賞學生們的認同感。接著是邀請台北印度音樂中心吳德朗老師以「用心瞰印度」為主題,貼近當代印度人文歷史、美景、文化及風俗習慣的精采講演,打開聽講者無限寬廣的視野。

        第四天「印度寶萊塢之夜」,為系列活動的主場。活動開始由陳君侃副校長邀請印度台北協會羅國棟會長蒞校擔任嘉賓致詞,並頒贈「熱心教育」感謝牌,拉進兩國之間的外交邦誼,全場並提供觀賞者印式料理品嘗。當天晚會除邀請印度舞表演團體,更邀請本校30位印度師生一同共襄盛舉,而師生上台展示印度服裝秀,讓現場觀眾欣賞印度傳統服飾之美;此外主持人請所有來賓及同學一同與印度生同樂,現場氣氛溫馨歡愉,展現學生對異國文化的熱情,將活動氣氛帶至高潮。

        最後登場的是113日結合第26屆校運會舉行園遊會,園遊會中特別安排印度手工藝品、文物書籍及印度拉茶、咖理料理,印度彩繪師現場獻藝等印度專區,讓印度學生感受家鄉味,更將印度飲食和文化習慣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當天風和日曬,映照在師生們臉龐的笑容與歡樂氣氛,為印度週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隨著校園內外籍生人數逐年增加,讓校園融入多元文化及生活型態,在世界地球村的理念下,藉由舉辦認識異國文化活動,除能提升學生的國際觀,更能增進文化交流,使長庚大學成為一所國際一流大學。

陳副校長與羅國棟會長合影

印度文化專題演講

印度週海報展 同學與印度師生同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