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源教室「童心未泯」活動紀實

資源教室「童心未泯」活動紀實

 

諮商輔導組

  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藉由戶外活動拓展同儕關係,增進與學長姊情感,資源教室特於 10 13 日舉辦身心障礙學生「童心未泯之旅」活動,期能達到擴展生活經驗目的。

  活動當天雖因高速公路大塞車,但不減大家出遊的興奮與熱情。資源教室的新生、學長姊、家長及平日協助的同學均踴躍參與。在遊覽車抵達小人國的那一刻,每位參與者的笑容都有如陽光般的燦爛,迫不急待想要展開驚險刺激的旅程。

  入園後,學生們共賞 OPEN 小將家族樂舞秀,在舞台上 OPEN 家族跟著台下的同學盡情的歡唱、盡興的跳舞!就連遠在日本的 PLEASE 玩偶都沒有缺席,同學與玩偶們大合照,讓大家的心情達到最高點

  享用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前往參觀小人國精緻迷你的建築,同學們穿梭在萬里長城、羅馬競技場及美國白宮、台北 101 大樓等,樣樣唯妙唯肖,邊欣賞邊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最值得回味的是,知名的 OPEN 小將偷偷藏身在迷你景觀建築中,和大夥玩躲貓貓的遊戲,營造歡樂的人際互動。

   此外,小人國裡動態的遊樂設施,像是碰碰車、旋轉木馬及各種水上遊樂設施,同學們則依自己的身心狀態,在家長及同學陪伴下,忘去自身的限制盡情地享受各項遊樂設施。這次活動,新生從一上車害羞的模樣,到後來跟學長姊近距離的情感交流,相信已在不知不覺中開啟快樂學習的大門。

▲學生們共賞 OPEN 小將家族樂舞秀

學生們參觀小人國精緻迷你的建築

活動合影

「童心未泯之旅」活動大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