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命」─第五屆豐知古兒童夏令營

 

「生命」─第五屆豐知古兒童夏令營

服務學習中心

  「長庚大學第五屆豐知古兒童夏令營」於 7 2 日至 5 日在本校舉辦,由本校 39 位來自各社團的學生志工組成「豐知古兒童服務隊」,邀請台塑企業協助重建 921 地震災區 14 所學校之低收入戶及高風險家庭學童 102 名參加。始業式由陳副校長君侃蒞臨致詞,勉勵學童與服務隊成員要培養「熱愛生命,關懷社會」之情操。

  本校自 97 年起,每年於暑假期間舉辦「豐知古兒童夏令營」活動,一方面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志工服務培養關懷付出的精神;另一方面提供多元及豐富的營隊活動,縮短城鄉教育的差距。今年活動以「生命」為主題,期望學童透過營隊精心安排的活動內容,體驗生命從出生到成長的無限奧妙,並學會尊重生命、關愛社會的人生觀。

  營期中安排學童參觀台塑文物館,以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先生回饋社會的故事,勉勵學童奉獻的精神。此外,安排學童至長庚醫院兒童病房進行關懷訪視,讓學童感受病童的情緒反應,激發同理心,並付諸行動撫慰病童的心靈,真誠地溫暖他人。

  四天三夜的營隊活動,讓服務團隊與學童共同譜出彼此生命中難忘的回憶,也盼望藉由這股暖流,開啟關懷他人的情懷。尤其在反思座談時,服務隊的成員們道出心中一句句成長的經歷:「很開心在這裡遇到一群夥伴,你們讓我瞭解什麼是團隊,一起熱血、一起爆肝、一起完成共同的目標,感覺真的很棒,我們一起創造了好多好多的感動」,「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曾經有一群小朋友把我架住,瘋狂搔我癢,卻又在晚上回房間後很溫馨的問我累不累,用純真的笑容告訴我:『沛臻姐姐你好好玩喔!我好喜歡你!你們好辛苦!謝謝你!』及「希望RKA5 的這段美好記憶與感動,能長存心中,並且在想起時,能勾起嘴角一絲絲的微笑」。豐知古兒童夏令營洋溢著無數的歡笑與感動,更激發出每位服務隊成員的愛與關懷。

副校長於始業式致詞

學童早起跳晨操

學童認真投入分組活動課程

參訪長庚醫院嬰兒室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