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資訊(第108期)

長庚大學校訊第108期-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

一、101學年度主題特展~~「藝術、醫學、人生」

  為了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與學習風氣,圖書館推出一系列專題特展,以書籍與視聽資料展覽的方式,藉由主題的關懷,進而引導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並在同儕間形成閱讀的風氣。

  延續 100 學年度幸福生活密碼」主題,101 學年度圖書館將推出「藝術、醫學、人生」專題特展,提供了身體健康的照護資料,滋潤心靈 ,分享健康的身心靈人生。

  學年度一開始,首先邀請張玉燕老師帶領我們進入「古希臘世界」一探西方文學、藝術、建築與科學的起源;接著由林雅萍老師為我們解析「美學與藝術」,提昇吾人瞭解、評判與欣賞美學與藝術領域的敏感度;而莊立邦醫師與楊淑齡老師將分別引領大家瞭解「睡眠醫學」「中醫與養生」,提昇生活品質;最後,由周悅如老師的「電影與音樂」分析,覺察音樂與影像的互動,真正地「閱、聽」電影。

  第二學期則規劃先由王俊杰老師以「良辰美景,賞心樂事:歌劇的殿堂」引領介紹一個思索人文藝術的空間;接著李舒中老師透過「文化與瘋狂」主題,以醫療人類學中的文化分析呈現「瘋狂」豐富與細緻的變容;而沈宜璇老師則將引導我們瞭解「兒童職能治療」;最後將由陳麗如老師帶領我們透過「醫療與社會」由社會學、女性主義的角度,討論健康、疾病與醫療的相關議題。

  主題特展每次展出時間為二週,圖書資料除將展示於圖書館一樓科學人文專區,同時於視聽中心選播相關影音資料,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指導。

  亦歡迎老師或社團提供主題與我們共同合作及規畫 102 學年度的特展。

二、暑假期間相關作業公告(暑假:6/25~9/16)

(一) 開館時間如下表,歡迎多加利用。

週一、二、三、五

週四

週六

週日

9:00 ~ 16:50

9:00 ~ 19:50

10:00 ~ 17:50

不開館

(二) 大學部學生暑期借書期間:6/2 ( ) ~ 9/21 ( )

(三) 閱覽中心置物櫃租用辦理:9/14 ( ) ~ 9/21 ( ) ( 請注意:9/14 為開學前一週之週五 )

(四) 延緩提取預約書作業:為避免預約的書籍於輪到借閱時,剛好是暑假學生回家或是老師出國開會不在,無法到校取書,喪失看書的機會。圖書館 iPAC 系統提供「延緩提取預約書」服務。只需先至 iPAC 個人借閱 ( 續借 ) 畫面將預約書籍狀況設為「延緩」,如此當書籍輪至您時,將會跳過並由下一位預約者領取,但系統仍保留您的預約排序為第一順位。直至您再次將狀況更改為「啟動」後,即會優先由您領取預約的書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