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溫 暖-101年度寒假服務學習成果發表分享會

長庚大學校訊第105期-溫  暖-101年寒假服務學習成果發表分享會

 

溫 暖-101年度寒假服務學習成果發表分享會

服務學習中心

  本校 101 年度寒假服務學習成果發表分享會於 3 17 日,假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行。計 12 個社團,13 支服務隊,共 146 位師生參加。會中陳英淙學務長肯定同學們在寒假期間放下個人私務,犧牲奉獻,回饋社會,從做中體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並列舉校友在職場的傑出表現勉勵學生,希望同學們藉由服務活動,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今年以「溫暖」做為發表會主題,傳達將愛與關懷散播到社會各角落的理念;同時藉由經驗交流,使各服務隊分享服務的心得與感動。

  本次發表會有「社會關懷」與「回饋桑梓」兩大主題。首先,由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及中國醫學研究社藉由寒假的出隊活動,將醫療知識帶給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遠地區,加強當地醫療衛生教育。接著,以散播歡樂、散播愛為宗旨的蒲公英工作隊,透過營隊活動讓學童學習自我突破與成長。春暉社與光鹽社,則以品格教育為營隊主軸,教導學童正確的人生觀。各地區校友會如:新竹校友會、台中校友會、彰化校友會、嘉義雲林校友會、台南校友會、高雄屏東校友會及宜蘭校友會等,秉持愛鄉思土的情懷返鄉回饋桑梓,將學習融入活動,為故鄉學童舉辦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營隊活動。

  透過各服務隊精彩且溫馨的分享,讓大家瞭解偏遠地區資源的缺乏與需求,期望藉此激起更多服務的熱情,並提升服務活動的品質,讓社會各角落充滿溫暖、充滿愛。

陳學務長致詞

播放服務學習影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