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iming High,走向高處─高希均教授演講紀實

長庚大學校訊第105期

 

Aiming High,走向高處─高希均教授演講紀實

服務學習中心

  本學年度專題講座特別邀請高希均教授蒞校講演,高教授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榮譽教授、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及董事長。他除了專業領域深受國際肯定外,亦相當重視下一代的教育。他所創辦的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至今仍持續地透過出版好書、專業報導,推廣閱讀與學習,倡導全民讀書風氣,引領社會向前發展。

  本次講座由學生會會長林稟軒同學開場,先恭請包家駒校長致詞及介紹高教授學經歷,同時代表本校師生表示隆重歡迎之意;再由高教授先以個人小故事拉開演講序幕,他點出六個『擁有』,逐步帶領同學走向高處:(1)擁有「創造自己命運」的生命力;(2)擁有「專業」:專業內內行;(3)擁有「通識」:專業外不外行;(4)擁有外語能力:Language+Knowledge=Advantage;(5)擁有「識見」:全球觀點、世界趨勢、國際視野;(6)擁有「品德」:操守、誠信、愛心,藉由高教授專業卓越的觀點,拓展大家的視野、瞭解世界脈動及進入職場需要具備的能力。

  本講座吸引約 800 多位教職員生到場聆聽,同學反應熱烈,並把握機會踴躍向高教授請益。精彩的講演除可感受大師風采,更可瞭解如何提昇自己的能力,讓全校師生獲益良多。

高希均教授

演講會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