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文活動-相聲逗你玩!

長庚大學校訊第105期

 

藝文活動-相聲逗你玩!

學生會

  有道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但是透過相聲,你可以一邊欣賞藝術與一邊開懷大笑。」

  臺北曲藝團於 3 月 15 日蒞臨本校國際會議廳演出《相聲逗你玩!》,此次由劉越逖、郭志傑、黃逸豪、陳慶昇、葉怡均、林文彬、謝小玲等多名專業演員擔綱演出,以生動幽默及卓越的相聲技巧,逗得台下聽眾哄堂大笑。

  臺北曲藝團成立於 1993 年 8 月,於 1998 年起連年獲選為「文建會優良扶植團隊」,並以「復興民族文化,發揚傳統藝術」為成立宗旨,該團可稱為全台灣唯一堅持正統傳承之說唱團體。目前擁有專職行政團員 7 名,專職演員 10 名,合作演員 40 名,義工群達到 78 位,被曲藝界魏龍豪、吳兆南等前輩視為台灣說唱藝術最重要之堡壘!

  本次演出內容有「數字人生」、「阿宅要脫團」、「賣軌」、「武松打店」、「同步口譯」、「二重唱」等六齣截然不同的相聲表演,表演內容結合了日常生活時事及故事,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令人「一笑解千愁」。其中「二重唱」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段子,融合嚴肅話題於逗趣的演出中,強調團結的重要性,個人如果缺乏團隊精神,一味強出頭,必對團體造成傷害,讓人在笑聲中,學習互助合作的觀念。

  在近兩小時精采演出中,台下觀眾笑聲不斷,為繁重的研究、課業下的師生們,紓解不少壓力;最後,節目在熱烈掌聲及愉悅氣氛中結束。

「賣鬼」評書:葉怡均

「武松打店」竹板快書演員:林文彬

舞台現場

「二重唱」對口相聲演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