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名人講座系列:八年級生最該HOLD住的核心能力- GE台灣首席執行長暨大中華區副總裁 許朱勝先生蒞校演講

長庚大學校訊第103期-管理學院名人講座系列:八年級生最該HOLD住的核心能力-GE台灣首席執行長暨大中華區副總裁 許朱勝先生蒞校演講

 

管理學院名人講座系列:八年級生最該HOLD住的核心能力-

GE台灣首席執行長暨大中華區副總裁 許朱勝先生蒞校演講

管理學院

  為了拉近學生與業界知名人士的距離,管理學院於學期開始舉辦一系列的名人講座,藉由邀請業界知名人士蒞臨本校分享實務經驗,幫助學生瞭解產業脈動及自身未來發展方向。

  首先在 11 28 日邀請許朱勝副總裁蒞校演講。許副總裁自今年 2 月起擔任 GE 台灣首席執行長暨 GE 大中華區副總裁,負責制定 GE 在台灣的經營策略。就任現職前,許副總裁服務於 IBM 公司長達 28 年,期間曾任 IBM 全球整合型客戶副總裁、IBM 大中華區戰略與業務發展副總裁、台灣 IBM 公司總經理 ( 2000-2005 )、IBM 大中華區金融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及香港 IBM 金融事業群總經理等重要職務。

  藉由許副總裁豐富的跨國實務經驗,除與學生分享他在兩個跨國企業的工作經驗,更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讓學生在未來的職場上有些助益。畢業後同學要面對的選擇不外乎創業、就業;不管如何,一定要在自己與高層的眼中看到對公司的熱忱。許副總裁也提醒學生若想要在職場上表現好,須將尊重、負責、誠信此三個價值觀牢記於心,也就是尊重不同國家的特殊文化、對工作保有責任心及對公司與自己要有誠信,才能走得久。

  許副總裁表示自己進入職場後,更能體會每個人的能力都有極限,IQ 隨著時間的增長,對個人的價值也會逐漸降低,因為最後在職場上著重的是適應力,也就是說隨著時間遞增,EQ 對個人於社會上的價值是增加的,態度與個性反而成為提升人生廣度與深度的關鍵。不管個人表現如何,人生中一定要有一群朋友,尤其是職場上的朋友,不僅增加對工作投入的熱情,也會對生活感到更加滿意,更是給予你勇氣繼續前進的最大動力。過去,哈佛大學有門極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課程,教你如何追求人生幸福。提及的項目其實不外乎是遵從內心的熱情、多和朋友在一起、學會失敗、有所畏懼但仍勇敢前進,雖然聽起來容易,但大家卻都在不知不覺中忘卻了,其實幸福很簡單,從心做起。

  許副總裁也提供學生幾點建議:盡早認識自己,利用大學時間找出自己的興趣與志向;欣賞並學習別人的優點,能力再好的人也會學著適應社會與團隊;培養多樣化技能與終身學習,並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做個能獨立作業又能團隊合作的人。最後許朱勝副總裁贈送給學生一句話:「Be yourself, enjoy learning.

主講人 :許朱勝 副總裁

演講會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