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藝文活動:「百年相聲.起藝吧」

長庚大學校訊第103期-藝文活動:「百年相聲.起藝吧」

 

藝文活動:「百年相聲.起藝吧」

 課外活動組 

  本校於 1219 日假國際會議廳上演「百年相聲.起藝吧」,邀請「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擔綱演出,傅諦、劉增鍇、劉爾金、郎祖筠及姬天語等多位知名演員,以卓越的相聲技巧,掀起高潮迭起,逗得台下的聽眾哄堂大笑,紛紛沉醉於相聲的天地

  「百年相聲.起藝吧」以百年為主題,表演內容有「民國廣告」、「百年名人」、「世紀歌壇」、「百年巨星」及「未來民國」等五個節目,將民國初期至今一些膾炙人口的廣告、名人、歌曲及明星作連結,以相聲的手法,表現出各個年代的特色,演員們用詼諧幽默的相聲來宣誓相聲黨的成立,希望以相聲來治國,並感謝各位台下觀眾熱情的參與。

  表演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節目是「百年名人」,兩位演員在 20 分鐘的表演節目裡,編造了一段故事,刻意的錯用文字,串連起百年以來知名人士的名字,透過虛構的故事情節,喚起觀眾對建國百年來熟悉人物的記憶。

  會議廳中高朋滿座,掌聲熱烈,節目在一片愉悅氣氛中結束。散場的同時,同學們依然津津樂道的訴說著演出的內容及對演出者的讚嘆,期望有機會能再次欣賞這拍案叫絕的表演。

現場高朋滿座的情形

相聲人員的精彩演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