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世界軌跡樂團 Orbit Folks

第102期-藝文活動:「世界軌跡樂團Orbit Folks」

 

世界軌跡樂團 Orbit Folks

 

課外活動組  

  世界軌跡樂團 Orbit Folks 11 10 日假本校活動中心二樓表演廳閃亮登場。該樂團成員來自世界各地,各個專長與領域也不盡相同。有別於一般流行音樂四拍節奏的框架,世界軌跡樂團善用東歐、印度等的基數節拍,給予音樂耳目一新的節奏組合;而即興段落,也是一大特色,每一次的即興段落,都是一段美麗又精彩的對話。整場表演融合了爵士、民謠、印度音樂、猶太音樂、東歐巴爾幹、地中海等風格,彼此交織與沉澱,激盪出新的創意與聲響,流露出最自然、最深情的共鳴與感動。

  音樂文化的軌跡是旋律的傳承,也代表著各國民族文化的延續。當現代爵士樂的元素遇上了世界民族的傳統音樂,喚醒了古老民族樂的記憶,使其融入當下的生活,並以另類演出,連結了傳統與現代。一場達 90 分鐘的表演,運用了大提琴、小提琴、鋼琴及塔布拉鼓的特性,演奏出十首不同風格的曲目,使在場的觀眾聽得是如癡如醉,正所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這次精彩的演出,已於本校學生心中留下了軌跡。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音樂如露營車 ( Mobile Home )、板球 ( Cricket ),兩首音樂皆以活潑且輕快的節奏呈現,讓現場的聽眾都陶醉在歡愉的氣氛中,暫時擺脫現實壓力,以一種輕鬆愉快的心情享受悠閒的氣氛。

  表演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現場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師生們對於整場演出讚嘆不已,期望有機會能再次欣賞異國樂風的演出。

▲學生盡情享受音樂的時光

▲音樂表演的時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