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愛・飛翔─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第101期-愛・飛翔─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愛・飛翔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

服務學習中心 

  100 年度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於 10 15 日假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行,計有豐知古兒童營隊、鄉語社區衛教工作隊、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蒲公英工作隊、台南校友會、春暉社、崇青社及禪學社等八支服務隊 83 位師生參加。會中陳英淙學務長致詞,肯定大家在假期中仍願犧牲奉獻回饋社會,在關懷付出中學習自我成長。今年以『愛飛翔』作為發表會主題,傳達將愛散播到社會各角落的理念,同時藉由經驗交流,使各服務隊分享服務的熱忱與心得。

  本次發表會分為偏遠地區原住民部落關懷及兒童勵志學習生活輔導兩大主題,首先由蒲公英工作隊分享以探索作為活動主軸,讓小朋友學會「關懷、付出」,並透過營隊活動,讓學童能自我突破與成長。接著,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以定點衛教的方式,藉由寒暑假的出隊,將資源及知識帶給偏遠部落的原住民們,期望打造出健康的部落社區。崇青社以品格及孝親為主軸,透過孝親體驗來感受母親的辛勞;以品格教育相關主題課程教導小朋友誠實的美德;並讓小朋友做自我的反思,落實品格教育的實踐。學校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以「知足・感恩」為豐知古暑期兒童營隊主題,帶領小學生訪視醫院病童,並從中培養關懷精神,以感恩的心,學習珍惜所擁有的事物。

  各服務隊精采且溫馨的分享,不僅彼此能相互學習,更讓大家暸解偏遠地區與兒童的學習經驗,也期望藉由發表會激起大家服務的熱情,攜手關懷社會!

愛,讓我們更靠近

▲同學熱誠的經驗分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