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亦宛然掌中劇團─《巧遇姻緣》

第101期-亦宛然掌中劇團-《巧遇姻緣》

 

亦宛然掌中劇團─《巧遇姻緣》

課外活動組

  課外活動組 10 19 日,邀請國內知名「亦宛然掌中劇團」在本校活動中心二樓表演廳盛大公演該團的名劇《巧遇姻緣》。本活動由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演出,讓本校師生能在繁忙的研究及課業壓力下,享受這神乎其技的傳統藝術。  

  「亦宛然掌中劇團」經典名戲《巧遇姻緣》,可說是該團偶戲藝術的精緻表現,曾於美國紐約演出時,被《紐約時報》譽為「神乎其技,前所未見的驚奇」。全劇沒有任何的口白,但卻能透過生的摺扇、旦的開傘、末的抽煙、丑的躺椅等細膩動作,展現出一連串唯美唯肖的肢體動作,並藉由打藤牌、轉盤等熱鬧武打動作,同時搭配聲音效果,帶領觀眾進入傳統布袋戲的奇幻世界裡,彷彿能感覺到布偶活潑的生命力。

  《巧遇姻緣》是場英雄救美的戲劇,劇情敘述花花公子杜興與家僕上街觀賞江湖賣藝,見潘榮之女潘玉枝貌美如花,於是心生歹念,搶奪黃花大閨女,並打傷潘老,幸得文武雙全的書生蕭金俊前來營救。全場雖僅有幾尊戲偶及簡單的小道具,卻能展現精采的技藝,透過一連串生動活潑的戲偶表演,令人嘖嘖稱奇,回味無窮。

  謝幕後,演出人員更是不吝嗇的獻出操偶秘訣,在場觀眾不僅大飽眼福,還能親身體驗操偶的樂趣。讓大家都能感受到布袋戲的奧妙之處,體認到操偶超凡的工夫技藝,也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表演會場

戲偶表演的場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