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愛•無限─99年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分享會

長庚大學校訊第92期

 

愛•無限─99年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分享

  服務學習中心 柯佳婷 組員

  99 年度暑假服務隊服務學習成果分享會已於 10 9 日假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行,計有豐知古兒童營隊、鄉語社區衛教工作隊、蒲公英工作隊、光鹽社、台南校友會、春暉社、崇青社及禪學社等八支團隊參加。會中並邀請陳英淙學務長致詞,肯定大家在假期中仍願付出己力回饋鄉里,在關懷付出中培養自己的實力。今年首次以『愛無限』分享會的模式,藉由無限創意及無限愛的概念,讓各團隊以不同型態來展現服務成果,像是戲劇展演或是分享中加上配樂,除傳遞服務經驗外,也為分享會增添不少活力與溫馨。

  首先登場的光鹽社,秉持長期定點的服務型態關懷綠島的孩童,透過家訪了解當地經濟型態與家庭教育的背景,建立當地學童成長檔案,以期能為離島地區盡一份心力;春暉社首次與「屏東縣原住民全人關懷促進協會」合作,南下至屏東關懷長期無父母親關愛的孩童,在一場水世界的活動中,一名孩童因無多餘的衣服更換,而不願參加活動,此景觸動生活富足的同學們,發願在返回學校後透過物資募集來幫助他們;初次辦理營隊的崇青社,主題為品格及孝道,總召設計活動融入護理專業,讓學童背著水球闖關以體驗母親的辛勞,並在闖關中介紹胎兒的成展過程及相關知識,不僅教育學童,亦讓大學生發揮創意學以致用。

  八支服務隊精采且溫馨的分享,不僅讓各服務隊能相互學習,更讓大家了解偏遠地區的種種社會問題,也期望藉由分享會能激起大家服務的熱情,攜手關懷世界各個需要被關照的角落!

光鹽社-我的夢想

春暉社-擁抱拉近我們的距離

崇青社-體驗媽媽闖關活動

成果分享會現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