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99學年度第一場藝文活動:魚蹦興業舞台劇-《笑場》

長庚大學校訊第92期

99學年度第一場藝文活動:魚蹦興業舞台劇-《笑場》

 學務處 課外組 

  99 學年度第一場藝文活動「魚蹦興業舞台劇《笑場》」於 10 14 日假本校體育館粉墨登場,透過搞笑且誇張的舞台演出,贏得台下觀眾笑聲與掌聲,讓繁忙的長庚師生,暫時拋卻煩惱,開懷共渡美好的夜晚。

  魚蹦興業是一個專事搞笑、喜劇表演的團體,一年多以來每個月在 Live Comedy Club Taipei 有四天的演出。其常態性演出性質,大多為「新漫才」的形式,此型式乃參考日本漫才、美式脫口秀、中國相聲等說唱式喜劇藝術,由魚蹦興業團員們以自研自學的方式摸索而成,而身為喜劇創作團體期望能做出更多變化,嘗試各種作法,帶給觀眾更多元的搞笑、喜劇面貌。

  本次演出以三段不同形式卻幽默的故事組成,三段故事分別為:魚蹦小學、目蓮救母與二十分鐘愛一生。首段因魚蹦小學的教室裡,一名小學生順手牽羊,而緩緩展開每人心中的秘密;第二段以萬佛朝宗電台為主軸,純粹以聲音的變化演出「目蓮救火」一劇,透過佛陀、目蓮及地獄中的牛鬼蛇神三方對話與口技效果,展現地獄中水深火熱的情景,而結尾以聖誕歌《JINGLE BELL》旋律唱出大悲咒,讓現場觀眾捧腹大笑;第三段「二十分鐘愛一生」,是一段發生在屋頂天台上的愛情歌舞劇,每一位演出者都有專屬的歌曲,而那口語化的歌詞讓觀眾大笑不已;最後,以一場踢躂舞及群舞驚豔全場,為舞台劇劃下最歡樂的句點。

  魚蹦興業《笑場》一劇,透過一群年輕人,以極具搞笑且誇張的方式,在舞台上演出,讓生活在繁忙與壓力下的學生有一輕鬆的場合放聲大笑,暫時拋卻平時的煩惱與苦悶;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演出,台下觀眾笑聲不斷,可謂為大家掃去不少壓力,「一笑解千愁」;最後,熱烈的掌聲,不僅是對演出團隊的鼓勵,也是豐滿收穫的展現。

魚蹦興業LOGO

魚蹦小學劇照

〈以上照片為「魚蹦興業提供《笑場》演出宣傳使用」,陳又維攝影,魚蹦興業提供。﹞

 

觀眾一景

工作人員與劇團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