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6年「異國多元文化晚會」暨「風車節活動」

 

2016年「異國多元文化晚會」暨「風車節活動」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張雅惠組員

2016 年 4 月校慶期間,由學務處舉辦「異國多元文化晚會」及學生會籌畫「風車節活動」,為長庚校園增添許多歡樂氣氛與人文風采。

國際化是本校重要特色之一,由課外組與學生社團僑友會於今(105)年 4 月 14 日共同舉辦「2016 年異國多元文化晚會」,並邀請國立師範大學僑生先修班 15 位學生及近二百位國際學生,以遊戲及表演互動方式進行交流,展現各國文化、歌唱及舞蹈風情。晚會當天,管理學院古思明院長特地親臨會場,用感性的談話,鼓勵國際學生要努力學習。活動在生醫系三年級林育德及醫學系二年級劉亞彤兩位學生幽默風趣的主持帶領下,介紹印度、美國、加拿大及亞洲等不同民俗風情,讓觀眾深度了解異國文化。活動最後,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由 6 位不同國籍之學生代表以遊戲方式,分享認識彼此的精彩經驗;台灣代表是電機系二年級陳昊揚同學,他分享認識馬來西亞學生蘇宜瑒、印度學生 Ren 及越南學生 Lien-vy-雲,交流過程在歡笑聲中,增加了外籍生學習中文的趣味,也讓大家見識外籍學生及僑生多才多藝的一面,並藉由此活動,讓本地學生接受不同文化的洗禮。

此外,四月大地煦陽和風,學生會特別籌辦最具特色之「風車節」活動。自今年 4 月 18 日至 5 月 6 日,在創辦人紀念園區的綠色草地,持續三週揚起美麗的七彩風車海歡慶校慶,為全校師生留下心中美麗的記憶!相關活動如下:

(1)4 / 25 (一) 至 4 / 28 (四)「轉吧!轉吧!溫米爾」文創手作市集,邀請校外手作文創團體入校擺攤,學生會也自行發揮環保與創作理念,製作長庚大學的限量帆布包,讓師生感受到青年創意與創業的實力。

(2)4 / 26 (二)、4 / 27 (三)「泡泡足球比賽」,由同學自行組隊參加,穿上可愛的泡泡足球衣,在操場揮灑汗水將足球合力射進球門,考驗團體默契,趣味性十足,活潑可愛的泡泡裝,為長庚妝點不一樣的風車節歡樂氣氛。

(3)4 / 28 (四)「風車音樂節」,邀請校外獨立樂團原子邦妮(Astro Bunny),及校內學生樂團於創辦人紀念園區旁紅磚廣場中演出,學生會邀請美食攤商設攤並發放小型風車與野餐墊,讓長庚師生在入夏夜晚乘著涼風徐徐,伴隨輕鬆音樂於草地野餐,為今年度風車節劃下完美的句點。

國立師範大學僑生先修班與本校學生交流表演 越南國際生介紹越南傳統服飾之美
本校印度博士生分享長庚校園學習經驗 創辦人紀念園區的七彩風車

「轉吧!轉吧!溫米爾」文創手作市集

趣味十足的「泡泡足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