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資訊(第75期)

 

 

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 江秀貞專員

 一、圖書館週活動(12月1日12月31日)

今年的圖書館週將在「書中的網路社團」、「知識與時事-有獎徵答」「如何高效率成就論文-SCOPUS 資料庫講習」及「97 年長庚借閱 5 顆星」(恭喜周明儀林桓平陳奕均林敬順 及陳祈吟五位同學榮獲年度大學生借書最高前五名。)等活動內容下展開了。

想在網路世界中認識書中同好嗎?想挑戰自己查資料的實力嗎?心動不如行動,趕緊上圖書館首頁瞧瞧詳細活動內容與參加辦法吧!

二、12月份主題特展將與咖啡社共同推出「咖啡與書共飄香」聯展 (12月1日~12月12日)

你是否也曾被空氣中瀰漫的濃郁咖啡香氣所吸引而駐足停留呢?你是否也想瞭解咖啡的箇中奧秘呢?

本館特別蒐集了一系列從咖啡入門、烘焙及進階技術等相關書籍資料,將帶領你一同發現、探索、品味與閱讀,進入咖啡美妙的世界,讓咖啡與書共飄香!

三、圖書館新增電子書

  本校加入「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採購電子書,此聯盟由臺灣大學、成功大學、中興大學於 96 年 7 月發起成立,其宗旨為「希望藉由聯合採購有效降低採購成本,擴增各館電子西文圖館藏量,以提昇各校教學與研究品質。聯盟初步規劃每年採購一萬冊以上之西文學術電子書,購入館藏為聯盟會員館共同擁有。」

繼 10 月份已公告的電子書外,11 月份加入以下電子書 :

1. Greenwood電子書: 主題範圍包括:人類學、藝術、商業、傳播、經濟、教育、醫護

、法律、圖資、文學、軍事、多元文化、哲學、政治、流行文化、心理、宗教、社會學、婦女研究、歷史...等  22 類學科之西文參考書,共計 693 種。

2. IOS Press Books Online: 購置數量計 56 種,目前所提供的電子書以系列書為主,包括

以下系列:

·   Assistive Technology Research

·   Biomedical and Health Research

·   Emerging Communication

·   Concurrent Systems Engineering Series等系列

其餘電子書尚在採購進行中,請連結 iPAC 館藏 子書 全文資料 (SFX)(期刊 +電子書) 查詢使用。

四、12月份試用資料庫

護理類:CINAHL Plus with FT 、 Mosby's Nursing Consult 、Mosby's Nursing Index 、 Mosby's   

                    Nursing Skills - Adult Nursing Skills

電子元件IHS 4D Online

五、12月份資料庫講習課程表

日期/時間

課程名稱

說明

124 ()

商管類資源蒐尋 - ProQuest ABI/Inform

1.資料庫介紹

2.檢索操作說明

3.如何查詢圖書館有哪些期刊

1218 ()

綜合學科文獻寶庫 - Scopus

資料庫介紹及操作說明

18 ()

個人書目管理小尖兵 - EndNote

1.介紹如何建立個人的書目資料庫

2.如何透過系統,將書目資料轉    

為特定參考文獻格式

3.如何將個人書目引入文章

注意事項:

1. 上課地點與時間:圖書館一樓資訊檢索教室,下午 2:00~3:00。
 

2. 因圖書館會根據不同對象編製不同上課內容,故請務必於上課前三天報名,報名請

 

註明課程名稱、姓名、單位及 e-mail。
 

3. 無法於課程安排時間內上課者,2 人以上可另行預約時間上課。

4. 若有問題可洽分機 5622。

六、視聽中心  12 月選播節目表,播放地點為圖書館五樓視聽中心放映室四, 晚上 7 點開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