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資訊(第74期)

 

 

 

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 黃恬儀專門委員 

一、圖書館新增電子書

  本校已加入「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此聯盟由臺灣大學、成功大學及中興大學於 96 7 月共同發起成立,其宗旨為「希望藉由聯合採購,有效降低採購成本,擴增各館電子西文圖館藏量,以提昇各校教學與研究品質。聯盟初步規劃每年採購一萬冊以上之西文學術電子書,作為聯盟會員館共同擁有之館藏。

  繼前一月份已公告的四種電子書外,九及十月新購之電子書如下:

  1. NetLibrary 電子書:主題範圍包括人文藝術類、社會科學類及科技工程類,共計 496 種。

  2. Cambridge Companions Online(CCO) 提供人文學科主題的重要資源,如文學、哲學、宗教及文化研究等。內容來自 250 個以上的合作單位,超過 2000 篇以上之文章,包含作者、藝術家、哲學家及專題介紹,並透過專業的論述,以提供系統化的評論。同時提供以下二資料庫之一年使用權:

    1) Lectrix 電子資料庫收錄重要的古典拉丁與希臘文學作品。
    2) Orlando
電子資料庫提供完整的大不列顛女性題材作品。

其餘電子書採購仍持續進行中,請連結 iPAC館藏 電子書 全文資料( SFX )(期刊+電子書) 查詢使用。 

二、11月份主題特展將與 本校社團美工社共同推出「美工:美術與工藝的結合」聯展 (4 日至 14 日)

三、「資料推薦系統」 9 月 15 日啟用,截至 10 月 22 日已有 278 人上線使用,共計推薦 1,705 種資料。歡迎大家踴躍推薦,希望閱讀的資料!

四、11月份資料庫講習課程表

日期/時間

課程名稱

說明

11/6 ()

工程類資源蒐尋 - EI Compendex

  1. 資料庫介紹
  2. 檢索操作說明
  3. 如何查詢圖書館有哪些期刊

11/20 ()

實證醫學資源蒐尋 - UpToDate

  1. 資料庫介紹
  2. 檢索操作說明

12/4 ()

商管類資源蒐尋 - ProQuest ABI/Inform

  1. 資料庫介紹
  2. 檢索操作說明
  3. 如何查詢圖書館有哪些期刊

 

上課地點與時間:圖書館一樓資訊檢索教室,下午 2:00-3:00

 因圖書館會根據不同對象編製不同上課內容,故請務必於上課前三天報名,報名時請註明課程名稱、姓名、單位及 e-mail

 若無法於課程安排時間內上課,2 人以上可另行預約時間上課。若有問題可洽分機 5622

五、視聽中心 11 月選播節目表,播放地點為圖書館五樓視聽中心放映室四,下午 7 時開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