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管理學院主辦國際研討會

無標題文件

 

管理學院主辦國際研討會

                    工管系李文義助理教授

  第二屆作業與供應鏈管理國際研討會 ( 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COSCM 2008 ) 已於 7 月 29 日至 8 月 2 日於台北金融研訓院舉行。此屆研討會由長庚大學管理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台灣金融研訓院及中山大學主辦,台灣大學及龍華科技大學協辦。本校由管理學院院長吳壽山教授領導下,多位教職員生辛苦參與;教務長陳君侃教授也代表校長在開幕時致詞,歡迎各國貴賓蒞臨台北,並預祝大會成功。

  亞太地區國家已成為全球製造中心,在全球供應鏈中佔相當重要的地位。然而,很少人知道有關亞太地區的公司是如何管理和改變自己的商業模式來獲得競爭優勢。亞太地區的公司規模迅速擴大及變化,不僅帶動地區的經濟發展,更牽動全球經濟之走向,這是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故本次國際研討會目的之一,是為了促進在亞太地區和區域外的研究者之間的合作,一起探討亞太地區之經濟發展和公司運作與供應鏈之間相關議題。

  本次研討會主要的論文議題包括:外包和採購管理、供應商/客戶關係管理、供應鏈整合/合作、供應鏈的設計和規劃、供應鏈流程改善、供應鏈的品質管理、物流網路的設計與物流管理、訊息系統/訊息技術、業務/技術戰略、醫療產業供應鏈、財務服務供應鏈、RFID 與供應鏈、高績效製造業、國際作業管理與 E 化供應鏈等。

  ICOSCM 2008 邀請了國內外知名學者,包括知名期刊 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 JOM ) 編輯群 Prof. Aleda V. Roth Prof. Barbara B. Flynn 以及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 主編 Prof. Vicki Smith-Daniels 來擔任 Keynote Speakers;並特邀業界知名企業家利豐集團馮國經總裁蒞臨演講。ICOSCM 2008 107 篇來自世界各地關於作業與供應鏈管理的投稿中,收錄了 76 篇論文,在25場會議 ( parallel sessions ) 中報告。論文擇優將會被考慮發表在 JOM (由香港中文大學趙先德教授擔任客座主編) JCIIE (工業工程學刊,由本校工商管理學系王勝本副教授擔任客座主編) 等期刊中。

▲陳君侃教授致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