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榮獲 105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暨聯賽多項佳績

本校榮獲 105 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暨聯賽多項佳績

體育室 李婷君

105 年 5 月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大運會),在台東大學舉辦,共計有 15 項競賽,162 校 9296 名選手參賽。本校派出女子網球隊、女子桌球隊、男子羽球隊、男子體操、女子田徑、女子游泳以及空手道等隊伍參賽。

女子桌球隊今年表現特別突出,於 3 月底參加本校承辦的大運會北區桌球資格賽,在桌球一般女生組團體項目以及在一般女子組雙打項目,雙雙以北區第二名闖進 5 月初在台東大學舉行的全國總決賽,護理系廖筱文及中醫系莊覲瑄同學所搭檔的女子桌球雙打,更以優秀的球技和絕佳的默契,在全國 70 多支參賽隊伍中,勇奪全國第三名,而桌球女子團體賽也一路奮戰獲得全國第七名。

電機系李博霖同學為大運會男子競技體操的常勝軍,今年參加體操個人全能競賽,榮獲全國銀牌的殊榮,同時也獲得多面競技體操單項的獎牌。

總體而言,各運動代表隊均能表現平日的訓練成果,比賽時展現出積極為校爭光的精神,尤其女子運動代表隊成績斐然,女子排球隊榮獲大專排球聯賽全國第五名、女子網球隊獲得大運會女子網球團體賽全國第七名、醫學系賴筱晴同學參加大運會女子組游泳仰式 50 公尺榮獲第四名、護理系朱芷平同學獲得大運會空手道一般女子組個人對打第一量級銀牌等佳績,表現均十分優異,相關競賽成績一覽表如下:

參 加 項 目

成績

大專盃 排球聯賽 一般女子組

第五名

大運會 網球 一般女生組團體

第七名

大運會 桌球 一般女生組團體

第七名

大運會 桌球 一般女生組雙打

第三名

大運會 空手道 一般女生組個人對打第一量級

第二名

大運會 空手道 一般男生組個人對打第一量級

第八名

大運會 游泳 一般女生組 50 公尺仰式

第四名

大運會 田徑 一般女生組 400 公尺跨欄

第七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個人全能競賽

第二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鞍馬

第二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跳馬

第三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吊環

第三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單槓

第三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雙槓

第四名

大運會 競技體操 一般男生組地板

第六名

 

    ▲體育室葉主任至台東大學為女子桌球隊加油打氣 ▲護理系朱芷平(左三)獲得空手道銀牌開心合影
▲▲電機系李博霖(左)獲得多面競技體操獎牌   ▲女子網球隊獲得大運會女子團體組全國第七名

▲女子排球隊獲得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第五名 ▲桌球女子雙打銅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