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務處就僑組僑生服務活動紀實

無標題文件

 

學務處就僑組僑生服務活動紀實

  就僑組

  學務處就僑組為接待、輔導新入學之僑外生,使離鄉來到外地讀書的僑外生能感受到更多的關懷,並能及早適應本校生活,特別舉辦迎新、歡慶中秋佳節及郊遊等活動,活動紀實如下:

一、僑生迎新暨中秋節聯誼茶會

  就僑組於9月17開學當天舉辦全體僑外生暨接待家庭師長迎新聯誼活動,俾利師生彼此認識及感情交流。會中除邀請陳學務長致詞外,同時介紹接待家庭輔導老師讓新生認識 ,介紹與新生息息相關的居留證、出入境、僑健保、清寒獎助學金、工讀切身事項的辦理。會中供應的餐點有披薩、炒米粉及咖哩雞外,並準備了中秋節應景的月餅、文旦讓僑外生品嚐。最後由僑友會帶領新進僑外生玩〝記名字遊戲〞,讓新生認識彼此,凝聚僑外生的向心力 。

▲活動照片

▲歡迎僑生加入

    二、九份、金瓜石文化之旅

  在秋高氣爽的10月,就僑組特別為本校之僑外生舉辦「九份、金瓜石文化之旅」。10月26一群僑外生來到金瓜石,不禁歡呼:「哇!台灣有這麼漂亮的日式房子啊!我以前都沒看過耶!」「哇!好大一塊金磚喲!趕快摸一下,沾沾好運吧!」驚嘆聲此起彼落,僑生們個個張大眼睛,仔細看著黃金博物館園區裡的〝太子賓館〞( 純日式建築 ),還可以親手觸摸黃金園區最令人驚嘆重達220公斤的鎮館之寶 ( 999純金大金磚 )。金瓜石曾是台灣知名的礦區,有「黃金的故鄉」之美稱,以前淘金的舊礦場目前已規劃為黃金博物館,園區裡有環境館、太子賓館、黃金神社、本山五坑道及日式宿舍等,可以深入瞭解金瓜石的淘金歲月。 黃金博物館二樓以黃金為主題,包括了黃金的特性、黃金藝術品,並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鎮館之寶,在製作鎔鑄上更是史無前例!

  中午用餐後,大家往九份老街前進,位於基隆山旁的九份是座山城,在熱鬧的老街 ( 基山街 ) 穿梭,此地不但可以品嚐芋圓、草仔粿、芋粿等小吃,購買手工木屐、懷舊零食、手繪衣等特產,最棒的是找間懷舊茶館,一邊品茗清香的台灣茶,一邊眺望山城海景。同學們直到集合號角吹起,才意猶未盡地返回學校。

▲當日合照 ▲同學與999純金大金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