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4 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104 學年度畢業典禮紀實

秘書室 陳儀珊

本校 104 學年度畢業典禮已於 6 月 5 日上午在學生活動中心隆重舉行。今年畢業生共計 1618 位,包括 59 名博士生、588 名碩士生及 971 名學士生。典禮由包家駒校長主持,董事會楊定一董事長、陳徹董事、台塑關係企業總管理處黃振青副總經理、許文源資深管理師等貴賓與學生家長們都到場給予誠摯的祝福。

典禮當天先由師長們引領畢業生們校園巡禮,再次回顧校園景點,並在數百名學弟妹夾道簇擁的歡呼聲中,步入典禮禮堂,聆聽師長最後的諄諄教誨及祝福。包家駒校長致詞期勉畢業生:在未來的人生中,要懂得感恩、惜福和奉獻社會。時時保有惜福、平靜與服務的心,一定能夠面對、克服任何逆境。不要忘記師長們的教誨,要做一個活在當下、圓滿與快樂的人。

楊定一董事長則是提醒畢業生們:這世界上所追求獲得的滿足與成就感,都是屬於外在,而從中所看到、體會到的,其實都得不到永恆。人生百分之九十九的時間,只要誠懇秉持本性用心努力,不必為了追求獎勵而有分別心與得失心。他也期許同學們要不斷檢視生命內涵、價值觀,珍惜自己的生命。一個人要有誠懇的心,時時刻刻都能保持對事情的「Passion」 (熱情),不要在畢業之後就逐漸淡忘而失去熱情。此外,還要隨時反省自己所做的事,是否讓自己及身旁的人感到快樂。最後,楊董事長恭喜畢業生及家長,並給予誠摯的祝福。學生家長代表黃仁景先生致詞時,對於學校用心培育學生及提供優良學習環境,表達誠摯的感謝。

畢業典禮上除了頒發學業優良獎,還頒志工服務優良獎給護理學系高欣琳同學,她在學期間志工服務總時數達 768 小時,實至名歸,獲得台下如雷掌聲肯定。此外,典禮中也頒獎表揚甫遴選出爐的 5 名傑出校友:化材系李坤穆校友、醫學系郭昶甫校友、醫放系張庭棟校友、護理系陳秀枝校友與工設系廖峻偉校友,表揚他們在各自領域中發光發熱,表現優異,讓人敬佩。

此外,為了讓畢業生們留下難忘的回憶,畢聯會除依往例規劃辦理畢業週、畢業晚會、畢業盃及夜走等系列活動外,今年特別舉辦畢業歌徵選,由通識中心周悅如老師指導編曲錄製,並獲校友總會經費贊助拍攝 MV。在全體合唱畢業歌「尋寶」中,典禮圓滿落幕,畢業生在老師、家長與學弟妹的陪伴下,參與各學院的歡送茶會,分享學校生活的回憶及未來的規劃,並互道珍重相約來日再見。

▲包家駒校長(前排右)帶領師生校園巡禮 ▲楊定一董事長(圖左)頒發學業優良與
志工服務優良獎
▲師長為畢業生撥穗 ▲畢業生開心接受師長與學弟妹祝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