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耀社團人-本校社團「奧斯卡獎」OUR CLUB 揭曉

榮耀社團人-本校社團「奧斯卡獎」OUR CLUB 揭曉

秘書室 陳儀珊

 

本校有近百個學生社團,在同學們積極投入參與下各自精彩。學務處師長們有感於社團人的努力成果,難以經由靜態社團評鑑展現風華,因此打造有如奧斯卡金像獎一般的星光閃閃頒獎大會,特別舉辦「年度社團頒獎典禮」( OUR CLUB ),以表彰社團人的辛苦與貢獻。「OUR CLUB」一詞象徵著本校所有學生社團的最高榮譽,學務處希望以此獨創、充滿意義的詞彙做為頒獎典禮的名稱。繼去年首屆辦理「OUR CLUB 1.0」,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續辦「OUR CLUB 2.0」,希望透過正式頒獎典禮,在每一學年結束前,表彰優秀社團,讓每個參與者在典禮會場上,感受身為社團人的至高榮耀。

經過一個多月的提名、評選作業,5 月初公佈入圍名單。透過海報展示宣傳後,5 月 21 日下午在活動中心表演廳舉辦頒獎典禮,選出 2016 年度「最佳熱血」、「最有潛力」、「最佳文藝」、「最有價值」社團及「年度社團風雲人物」,榮耀社團人。全校所有社團為當然評選名單,計分方式有三,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及分享佔 20%,社團人內部評選及課外活動組評選各佔 40%,加總成績後選出入圍社團,並為其拍攝影片於頒獎典禮上播放。年度社團風雲人物候選人,則採提名遴選,計分方式相同。此外,大會還邀請各社團參加「撿字活動」徵稿,選出屬於自己社團的「年度代表字」,以展現社團精神與成就。最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代表學校參加 105 年全國社團評鑑比賽暨觀摩活動,榮獲「大專院組服務類」特優的「蒲公英工作隊」,以「願」為社團年度代表字,其代表的精神是「因心願而聚,因願意而做,唯願被服務者能體會歡樂與愛,並再散播出去」。

在本屆五大獎項中,「年度最有價值社團」競爭最為激烈,各入圍社團間的分數伯仲之間,最後由「蒲公英工作隊」摘冠。「最佳熱血社團」是「路跑社」、「最有潛力社團」為「攝影社」、「最佳文藝社團」則是「曉韻合唱團」。另,「年度社團風雲人物」炙手可熱,是本典禮唯一個人獎項,12 位入圍者在社團活動中皆有亮眼表現,大會事前已為每位候選人拍攝個人形象照,並製成海報宣傳表揚。由於大家熱烈參加評選,最後由「路跑社」陳昊揚與「蒲公英工作隊」何沛蓉同學兩人同時當選,共享年度殊榮。

學務處陳英淙學務長指出:社團最重要的意義在培養學生學習團隊合作、領導與經營管理能力,本年度 OUR CLUB 頒獎典禮中二位獲選「年度社團風雲人物」之學生,除了展現學生社團獲得支持與高度肯定外,凝聚社員向心、創新社團活動、堅持社團成長與努力付出心力之行動,最值得表揚,顯示其出類拔萃和卓越領導的能力,希望「年度社團風雲人物」能作為長庚社團人最佳學習的典範。本校 2016 年度社團頒獎典禮在榮耀與感動的氣氛中畫下句點,為長庚社團人寫下熱血青春的一頁,也為校園注入豐沛活力與能量。

年度社團頒獎典禮 ( OUR CLUB ) 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ursclub.cgu/

▲學務處為「年度社團風雲人物」的12名入圍者
拍攝個人形象照並製成海報

  ▲「OUR CLUB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