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圖書館資訊(第60期)

 

 

圖書館資訊

     圖書館 黃恬儀專門委員

  四月份是個春暖花開的好季節,又適逢本校校慶,圖書館將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一、找資料、作報告秘笈大公開

  將邀請大三同學參加「圖書館資源利用指導課程」,瞭解有效取得資料全文的方法。課程時間約為 50 分鐘,報名請洽圖書館參考組簡小姐 ( 分機 5622或Email:jiun@mail.cgu.edu.tw )。

二、校慶週圖書館活動

  為配合四月份校慶,圖書館已規劃一連串的活動,項目包括 「深層閱讀-電影中的醫學」、「地鼠闖通關-查詢資料比賽」、「閱讀悅讀」、「攝影比賽」、兩場資料庫教學 (「EndNote」及「Scopus」) 以及校慶當天的導覽活動,敬請大家密切注意圖書館網頁公告,並踴躍參加,豐富獎品等您來拿。

三、四月份主題特展

  本月份將進行「建築文學展」,首先於 3/26~4/6 展出「台灣建築」相關資料,接續於 4/16~4/26 推出「漢寶德作品展」。漢寶德先生曾獲得中華民國建築學會2000年建築獎章,亦曾擔任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首任館長、國立台南藝術學院校長等職,不僅在學術上獨樹一格,也總以醇厚涵養勤懇地對台灣的社會文化提出針砭指導,堪稱是位深具影響力的建築人文導師。( 簡介摘自中華民國建築學會會員介紹 )

四、資料庫講習課程

  本學期排定講習課程包括「EndNote」、「Scopus」、「中文資料的蒐集」、「Medline」、「館際合作系統介紹」、「如何查詢使用電子期刊」等, 敬請參考課程時間表。圖書館會根據不同對象編製不同上課內容,請務必於上課前三天報名。若無法於課程安排時間內上課二人以上歡迎另行約定上課時間。

五、視聽中心影片選播

  選播之影片詳見「4月選播節目表」,播放地點在圖書館五樓視聽中心放映室四,播放時間為下午七時。

六、新借還書政策

1. 根據 95 學年度第一次圖書諮詢委員會決議,自 1/29 起職員外借視聽資料件數由 3 件提高為 20 件,借閱件數將併入總借閱冊數計算。


2. 為加速借書速度,減少借閱資料之等候時間,自 3/12 起借閱書籍時,圖書館將僅口頭告知借閱者到期日期,而不在書後之期限卡上加蓋到期日期。讀者可隨時於 iPAC 個人借閱記錄查詢到期日,圖書館亦會於到期日前二天與前一天以電子郵件提醒讀者歸還資料。個人收件之電子郵件網址請於個人借閱記錄中進行登錄或修改。

七、圖書館首頁換新裝,歡迎舊雨新知前往參觀並提供建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