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園無線上網服務

1、當在校內使用無線網路,如有偵測到無線網路基地台 ( 注意右下角視窗 ),會出現偵測到無線網路訊息。
1、當在校內使用無線網路,如有偵測到無線網路基地台 ( 注意右下角視窗 ),會出現偵測到無線網路訊息。
2、點選無線網卡右鍵,選擇【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
2、點選無線網卡右鍵,選擇【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
3、此時開啟一個無線網路視窗清單列表,選擇 cgu-wlan。
3、此時開啟一個無線網路視窗清單列表,選擇 cgu-wlan。
4、點選「連線」,取得網路 IP 位址。
4、點選「連線」,取得網路 IP 位址。

 

校園無線上網服務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陳昱仁組長

        無線區域網路 (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WLAN ),是無需網路線,便可透過無線訊號傳送資料的網路架構。無線區域網路連線能夠讓您利用筆記型電腦等行動設備 ,自在地遨遊於網路中,無需受到網路線的束縛並大幅提昇工作效率。可減少外出旅行時無謂的等待時間,讓家中的任何空間都能夠成為工作、學習或線上娛樂的地點。 近來,愈來愈多的公共場所也開始架設無線上網據點,例如:咖啡廳、速食店、機場、火車站、旅館……等。

        本校無線區域網路採用 802.11b 802.11g 標準通信協定,無需網路線,無論什麼廠牌的無線網路卡,只要支援 802.11b 802.11g 其中一項標準通信協定,便可透過無線訊號傳送資料,經由無線區域網路存取點 ( Access Point,簡稱AP ),再經過身分驗證後連結本校網路。

  一般的無線網路卡,不是支援 802.11b就是支援 802.11g,要不就是 兩著皆支援 ( 另外也有支援 802.11a 的無線網路卡,但較不常見 )。若您不清楚自己的無線網路卡 ,是否支援上述通訊協定,請洽硬體廠商。

        本次配合教務處「 e 化教室」計畫之規劃,在全校所有公用教室與共同實驗室部署 46 AP,方便大家於課程中 ,仍可無線上網查閱資料。關於本校無線網路的部署範圍與相關設定,請詳見下面說明:

 一、長庚大學無線網路區域範圍

1第一醫學大樓 1~3 F 公用教室

2第一醫學大樓 1 F 解剖學講堂

3第一醫學大樓 3 F 有機化學實驗室

4第一醫學大樓 5 F 生理學實驗室

5第一醫學大樓 6 F 藥理學實驗室

6第一醫學大樓 7 F 微生物及免疫學實驗室

7第一醫學大樓 8 F 生化實驗室

8第二醫學大樓 1~2 F 公用教室

9工學大樓 1~3 F 公用教室

10工學大樓 3 F 普物實驗室

11工學大樓 3 F 普化實驗室

12管理大樓 1 F 公用教室

二、長庚大學無線網路設定

基本設定:

1、使用 DHCP 自動取得 IP 位址。

2、自動取得 DNS 伺服器位址。

3、瀏覽器不設定 Proxy 伺服器。

4、不使用 WEP 加密 ( 不使用無線網路金鑰 )。

5、基地台網路名稱 ( SSID ):cgu-wlan。

6、打開瀏覽器系統,自動切換至使用者身分驗證視窗。

※若您要傳送的資料涉及安全或保密等問題,建議您不要使用本校公用無線網路傳送。

開啟 IE / Netscape 瀏覽器,將直接導向長庚大學無線網路身分驗證頁面。
在校師生,請輸入學校 E-mail 帳號 ( @以前的部分 ) 及密碼即可登入。

無線網路設定請參考以下設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