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商管專業學院』簡介及招生訊息

『商管專業學院』簡介及招生訊息

工管系  徐憶文助理教授

  本校為配合教育部商管專業教育的重新定位,以及充分落實本校創辦人「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理念,於六月份獲得教育部核准試辦「商管專業學院」,將於今年七月首度對外招生。這項嶄新學制於八月正式上路,係以實務問題導向之管理方法教育為主,其訓練有異於撰寫碩士論文之學術學位。同時為了突顯本校特色,將藉由橫向整合目前之工商管理、醫務管理、資訊管理、及工業設計等相關系所師資,再輔以台塑、長庚及國際級(外商銀行及跨國企業)等企業體系的外部實作資源,真正發展出具國際主題特色的MBA專業學程,而得以與全球知名管理學府相媲美。本學程除了傳統的管理專業領域 (如科管、財管、資管、經營管理等)外,亦預定推出「生技健康科學與產業管理」主修以及「創新與設計管理」主修等兩個特別系列 (Special Track) 課程,將努力使成為小而美、有國際競爭力、且具創新主題之典範學院。

  授課方式將透過產、官、學界結合之「三明治教學」方式,學習到不同面向的管理專業知識,至於課程安排則以講授及個案教學各半為原則,培養學生具分析整合能力、創意能力、及問題解決能力,以增強畢業生未來投入職場的競爭力,同時進一步提高管理實務課程之教學品質。此外,學生亦可於第一年後前往香港中文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日本立教大學、美國亞利桑納大學、法國Paul Cezanne University進修,以取得互相承認之學分,實質推動國際交流。本項招生報名日期為95年7月24日至28日止,採網路報名,招生對象為具二年以上工作經驗之學生 ( 已獲碩士學位學生則工作經驗一年以上 ),請詳見招生簡章。查詢網址:http://www.cgu.edu.tw 點選招生資訊,或電洽:03-2118800轉325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