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與 Altera 公司成立聯合實驗室 培育半導體晶片設計人才

工學院賴朝松院長與 Altera 台灣區林士元總經理簽約記者會
工學院賴朝松院長與 Altera 台灣區林士元總經理簽約記者會
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
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

長庚大學與 Altera 公司成立聯合實驗室
培育半導體晶片設計人才

 

電子系 陳元賀助理教授       

為培養半導體及晶片設計人才,長庚大學與 Altera 公司合作成立『長庚大學電子系-Altera 公司 EDA / SOPC 聯合實驗室』,於 9 月 21 日在電子系會議室舉行簽約暨揭牌儀式記者會。簽署儀式首先由賴朝松院長致詞,介紹學校教學、研究及與產業合作概況,接著由 Altera 公司林士元總經理介紹 Altera 公司,友晶創新公司張育彰副總經理分析產業的動態,並由電子系劉國辰主任作簡單的結語。最後由賴院長與林總經理一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舉行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

Altera 為美國知名半導體公司,希望提供全球大學一套強大完整的軟硬體教材,培育微電子設計人才,積極推行全球大學計畫,該計畫涵蓋麻省理工學院、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密西根大學、裡德大學、康奈爾大學、普渡大學、美國空軍基地、馬里蘭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倫敦帝國學院、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滑鐵盧大學、瑞典皇家理工學院、上海交通大學、北京清華大學及臺灣大學等全球名校。本校成為其中一員後,師生可使用最先進的技術進行研究教學,且能透過網路上眾多資訊與世界名校無縫接軌。此次 Altera 與友晶創新公司允諾提供長庚大學在教學及技術上的資源,其軟硬體設備授權總值高達新台幣 1.3 億元,合作期間將享有最新的軟體及專業教材,除了提升系所教學基礎軟體與能量,達到基礎實作能力培養與人才培育的目標。

此外,本校也希望藉由聯合實驗室的成立,培養半導體及晶片設計相關實務與研究人才,同時訓練學生的 IC 設計的方法與能力,利用 Altera 最先進的設備,學習 FPGA 晶片設計及設計軟體。此聯合實驗室擁有與業界同步的軟硬體設備,再藉由完善的學程內容與產學合作等措施,讓學校能與業界的應用無縫接軌,成為台灣人才培育的搖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