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新生營 鼓勵新鮮人熱血追夢

社團嘉年華:管樂社表演
社團嘉年華:管樂社表演
陳君侃副校長勉勵全體新鮮人
陳君侃副校長勉勵全體新鮮人
大一新生全體大合照
大一新生全體大合照

 

長庚大學新生營 鼓勵新鮮人熱血追夢

學務處 張雅惠 

 

為讓大學新鮮人迅速融入校園生活,長庚大學在開學前一連四天辦理「初升日記」大一新生營,時下最夯的「精靈寶可夢 Go」(Pokemon Go)不只是新生間打破生疏的最好話題,學校也以「Portal。夢」為社團嘉年華的主題,引領新生走向夢想中的社團入口,並希望同學們能以遊戲主角熱血探險精神,在大學生活中努力發掘自己的多元潛能。

9 月 4 日至 7 日登場的「初升日記」大一新生營,包含始業典禮、新生訓練、體檢、註冊、社團嘉年華、校園競賽、台塑企業文物館參訪、名人演講、校園夜遊等活動。18 個系的大一新生不分學系分成 56 支小隊,在學長姐的引領下,透過四天的活動快速認識校園環境,適應新生活。

9 月 4 日傍晚,「小隊之夜」為精彩的一系列活動拉開序幕,同學們展開破冰之旅,遊戲拉近彼此間的心理距離,星空夜語為大學生活的第一夜,留下甜美的註解。

始業典禮中,包家駒校長歡迎新生加入長庚大家庭,並勉勵新鮮人以校訓「勤勞樸實」的態度和精神,追求專業硬實力,陶冶全人素養軟實力。各單位也分別介紹並鼓勵新生們多加運用豐富的校園資源充實自我,為將來貢獻社會盡一份心力。師長及學長姐們也以過來人的身分,與新生們分享專業課程的學習要領,同時提醒社團學習是另一個創造無限可能的機會,選定好目標,接受社團的挑戰,將可激發出自己無限的潛能。

當晚,名人演講邀請「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作者,南投縣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老師蒞臨演講「我有一個夢」。由 921 地震的影片震撼開場,一路啟發推動偏鄉教育的心路歷程。期許每位同學都有夢想,都可以賦予自己使命,讓人們在最無助最挫敗的時候,永遠有一個希望存在。

在第三天的「Portal。夢」社團嘉年華中,近百個學生社團展現自己的特色,卯足全力吸引新生的目光加入熱血的行列。會場的主舞台上,各社團精銳盡出輪流上台表演,氣氛熱絡讓新鮮人感受社團的活力。另一方面,主持人除了介紹「Portal。夢」主題精神,也不忘順便透露校園也是卡比獸、噴火龍、快龍等稀有「寶可夢」出沒的「寶地」,讓不少喜愛校園健走運動的同學非常驚喜。

新生營最後高潮在 7 日晚間登場,新生們寫下未來大學的夢想,摺成紙飛機,一起於第二醫學大樓將夢想紙飛機射向空中,象徵「夢想起飛」,希望以此鼓勵新生確立目標並勇於追求以達成夢想。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新生營結業典禮由陳君侃副校長親自到場勉勵全體新鮮人,殷切的期盼所有新生能夠「勇於挑戰,追求卓越;無畏無懼,築夢踏實」。最後,新生營團隊特地製作三天四夜的回顧影片,培養全體新生融入長庚校園文化的認同感,開啟大學生活的扉頁,迎接多采多姿的生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