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長庚大學「可靠度學程」獨步亞洲 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及交換生計畫

長庚大學「可靠度學程」獨步亞洲
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及交換生計畫

可靠度中心

2016 年 10 月 5 日長庚大學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在本校工學院深耕展覽館簽訂了學術交流和學生交換計畫備忘錄。這也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理學院首次與台灣的大學簽訂交換生計劃,長庚大學學生不必繳交額外的學費,就能到世界頂尖大學學習,同時也是長庚大學受到學術界肯定的一項指標,亦提供工學院學生有更多的學習管道及爭取交換學生的機會。

新加坡國立大學是世界知名的一流學府,在 QS 世界大學排名第 12 名,亞洲排名第一;長庚大學除了擠身台灣頂尖大學之列,也名列 QS 亞洲最佳大學前百大,這次雙方合作令人鼓舞。

簽約儀式由長庚大學工學院賴朝松院長與新加坡國立大學理學院 Prof. Roger Choon Ee Tan 副院長代表簽署,長庚大學國際學術交流中心沙庫瑪主任與可靠度科學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陳始明教授及工院師生到場觀禮。本校工學院擁有亞洲最完整的「可靠度學程」,獲新加坡國立大學關注,希望安排學生來台「取經」,所以促成學術交流及交換生計畫,大家也因此更認識了全亞洲唯一的長庚大學「可靠度科學技術研究中心」及其幕後推手陳始明主任。

陳始明主任是本校二年前從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聘請來的可靠度專家,在國際上頗負盛名,同時也是新加坡可靠度工程師認證學程的主席及新加坡品質學院的院士。陳主任除了在長庚大學成立台灣唯一的「可靠度科學技術研究中心」,也為大學部及研究所學生訂定一套完整的「可靠度學程」,之後更將推出產業服務平台,提供第三方可靠性評估,為中小企業提供可靠度試驗和分析服務。

產品的可靠度技術不但能提升工業產品品質和市場上的優勢,也能促進國家經濟增長。而目前外界常做的檢測,大多只是呈現是否具合格標準,並無法了解產品真正的優劣程度與生命週期。透過科學的檢測及分析可靠度,能夠使產品在合理的成本下提高價值和競爭力。這項學科具有複雜性和跨學科的科學本質,專業人才難尋,亞洲地區一直缺乏完善的學程規畫和研究計畫,長庚大學率先投入後,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青睞,希望送學生來學習,讓此學程成為該校未來的特色之一。

雙方首先將安排交換學生,每次為期一學期,明年上半年即可展開。新加坡學子來台主要是修習可靠度專業學程,長庚大學同學則可以到新加坡國立大學理學院修課,對台灣的大學生來說,能有機會走出去是一件非常好的事,除了能夠體驗世界一流大學的授課方式,還能在全英文的課堂中上課,學習以英文報告或表達意見,並認識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生。另一方面,長庚大學藉著獨步亞洲的「可靠度學程」,使新加坡國立大學的交換生來校學習,也能與在校同學交流,在不同文化下相互切磋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