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生會 105 學年度迎新講座:喬志先生愛情診斷室

迎新講座現場
迎新講座現場

學生會 105 學年度迎新講座:喬志先生愛情診斷室

學務處課外組

為迎接 105 學年度大一新生,長庚大學學生會擺脫以往迎新演唱會形式,改成舉辦貼近大學生活的主題演講。希望透過講座方式,讓同學們能深入認識大學生活的 議題並尋求較佳的回應方式。今年邀請網路名人喬志先生,於 105 年 10 月 12 日在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辦「喬志先生的愛情診斷室」講座,以兩性相處為主題。喬志先生用「狠狠點醒、溫柔提醒」的演講特色,針對現下年輕人想不透的、糾結的、鬼打牆的愛情病,以最中肯直白的方式,跟同學談「戀愛」這回事。

演講開始,喬治先生便以提問的形式吸引學生們注意。以「是否有和父母聊過愛情方面的事情?」為開端,清楚點出許多人在愛情中,對於兩性關係,往往容易因自我想法而陷入盲點,所以在遇到問題時,也不懂得向外諮詢或尋求其他管道的適切幫助。緊接著,喬治先生也談到:「通訊軟體雖然方便,但在傳達個人情感方面卻不是如此的明顯」,突顯出許多人認為每天網路聊天就能夠聊出感情的錯誤想法。喬治先生在接下來的演講中,一一點出現代人在談情說愛的過程中,容易產生的問題,也讓同學有充份的機會反思自我,審視兩性交往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問題。

最後,喬治先生以現場解答問題的方式,讓學生有機會表達情感上的困擾。基於正確的兩性觀念,喬治先生以他個人的經驗及想法即時地為同學們解惑並為同學在愛情上面臨的問題提供建言。

 

瀏覽數: